Monday, January 02, 2006

国会写真(19/9/2005-8/12/2005) - 提供管道投诉滥权警员,社青团设全国投诉小组

(国会讯)社青团将成立“全国投诉小组”,以便民众可通过此管道,投诉试图恐吓,甚至以暴力威胁投诉者的警方人员。

古晋区国会议员兼行动党社青团全国署理团长张健仁表示,近来警员变相威胁投诉者的课题闹得此起彼伏,更已达到人神共愤的地步。

他在国会走廊向媒体强调,警员恐吓投诉者不但对平民的安全带来威胁,也对警察的声誉造成负面的影响。

他指出,该团对此事非常关注,因此,成立以上投诉小组让民众可针对警方不适当的行为作出投诉。

他补充,只是小部份的警员违反纪律,但这群害群之马足以影响整个警察部队的声誉,也令人民对警方失去信心。

有鉴与此,他促请曾遭到警方无礼对待、威胁、恐吓等的民众勇敢站出来指责警方,让他们接受严厉处分,这样人民才会对警方重拾信心。

他说,该团将会把民众的投诉带到国会去与国会议员、州议员进行讨论,并寻求解决方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