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槟城州议会 - 议长阻行动党辩论新中课题

(槟城讯)彭文宝在槟州州议会准备将威北峇东仙托新中课题提出讨论,不过却遭议长阻止。

议长是以如果他要在议会内提出任何课题,都必须给予事先通过,以便负责有关事务的州行政议员才能够回答为理由,而不让他在此课题上纠缠下去。

行动党双溪浮油区州议员的彭文宝也指出他于1993年在州议会曾反对废除屋租统制法令,并要求政府提供充足的房屋后才废除此法令,以确保所有人民都是有屋一族。 他认为,新中便是上述法令废除的其中一个受害者。


另一方面,槟州行动党秘书罗兴强对于议长的决定表示遗憾。

他指出,新中华小一事本已在2002年圆满解决。州政府当时已经承诺将会承担该校兴建新校舍的费用,发展商也已经将距离原校50码的地方划为新校舍的地点。但是现在已经三年了,当局一直没有动工,这不禁令人产生疑心。

罗兴强也希望新中小学的建委会董事部能够向民众解释到底校方是因为还没有收到教育局的迁校批准信,还是新校舍的图测不被批准导致新校舍迟迟不能动工。

槟州行动党宣传秘书陈金辉则表示有鉴于发展商已经获得拆校庭令,政府应该紧急处理此事。

他说:“巴东仙托村民唯一担心的是一旦校舍未能如期建峻,而旧校舍由被拆除的话,学生必定外流。这必定影响新中小学日后的招生计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