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国会写真(19/9/2005-8/12/2005) - 什么是减薪10令吉动议?

这一次国会会议出现许多减薪动议,其中林吉祥便在预算案政策辩论阶段时动议减薪反贪污局局长10令吉。

在委员会阶段时,林吉祥也一度针对科学,工艺与革新部部长贾吉斯没有回答关于开放资源(Open Source System)的问题而动议减薪部长10令吉。

后来贾吉斯及时捕上答案才避开这项减薪动议。

随后,由于国内大专教育水平的下降,林吉祥动议减薪高教部部长沙费益沙礼10令吉。

沙费益之后就是诺奥马。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也针对警察总长在警方处理扣留者的不当程序而动议减薪10令吉。

到底动议减薪10令吉是什么一回事?为何只减10令吉,而不是更多?动议减薪10令吉其实是一项国会用来对付失责或不负责任的政府高官,其重要意义不在于减薪的数额,而是其象征性的惩罚意义。

为了保持其警戒性和庄严性,在野党也只有在非常情况之下才动议减薪10令吉。此次国会预算案辩论竟然出现这么多碱性动议,显然与国阵每况愈下的施政有关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