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国会写真(19/9/2005-8/12/2005) - 卡维斯态度像猴子,丢尽国会的颜脸

(国会讯)首相署副部长卡维斯在国会下议院使用不文雅的字眼,指行动党议员是猴子,而丢尽国会的颜脸。

当时出席国会旁听国会会议的包括一群来自欧盟的国会议员。他们刚好目睹这最丢脸的一刻。

卡维斯没有回答问题

卡维斯是在下议院回答人联党泗里街国会议员刘贤镇有关法庭民事和刑事案延审数据和相关问题。

当时,冯宝君便起立提问附加问题,即目前最久的延审案件是多少年。卡维斯回答时说,5年、10年、15年和20年都有,但这些只是个案而已。

林吉祥过后即刻站起来指卡维斯没有直接回答问题,并表示若卡维斯不懂就说不懂。

他说:“如果尊贵的副部长不知道问题,就说不知道吧。不要浪费我们的时间带我们环游世界!”

卡维斯勃然大怒,即刻反驳指许多法庭案件延审是因为行动党的律师国会议员接太多案件,无法同时出席多个法庭审讯,造成延审。

行动党议员是猴子

林吉祥也立刻反驳,此时多名朝野议员站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大家的声量不断提高,卡维斯更因他还在讲话就被插口打断而指行动党议员是猴子。

此话一出,冯宝君即刻高举议会常规,指卡维斯不应讲猴子一词,且要求议长南利指示卡维斯收回有关言论。

曹观友也起立表示提呈动议把卡维斯交给国会特权委员会采取行动。

卡维斯过后更无赖地指出:“猴子坐下!前面一只猴子(指林吉祥),后面也有几只(指曹观友和冯宝君)!”

议长要求卡维斯收回指责

卡维斯听后狡辩说他是指反对党议员的态度好像猴子般,并没有说他们是猴子,他收回“好像猴子般”的言论。

林吉祥不满意卡维斯的回应,继续咬著他不放。卡维斯过后向议长表示,他不要收回有关言论了。

冯宝君再次高举议会常规指卡维斯顽固,要求议长指示他收回有关言论。

一些巫统后座议员更指冯宝君不尊重议长,要求把她带上国会特权委员会,此举引起更大的争执。

最后南利发出清楚的指示,要卡维斯收回上述言论,卡维斯才表示收回“像猴子一样”的言论,这场风波才告平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