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国会写真(19/9/2005-8/12/2005) - 动用政府飞机进行拉票,陈广才滥权

(国会讯)部长官访行程是秘密?这是今年下议院总结2006年交通部供应法案委员会阶段所引起的争端

陈广才坐飞机拉票

交通部长陈广才被指在今年的马华党选期间滥用职权,动用政府的“Real Jet”型飞机为一些马华候选人拉票。

交通部长也被指责多次使用政府的“Real Jet”型飞机,载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和数名马华候选人到处拉票。

行动党丹绒区国会议员曹观友更表示陈广才在党选期间,动用消防局的直升机为候选人拉票。

副部长回答吱唔其语

交通部过后委派副部长道格拉斯总结陈词。结果被众多行动党议员围攻。

他澄清,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陈广才乘坐飞机是为了官务,而非政治用途,因此指责陈广才滥用职权是不正确的。

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显然非常不满意道格拉斯的解释,他要求后者清楚解释部长到底进行什么官务、官务的目的、从什么地点到什么地点。

林吉祥也坚持要求副部长以书面方式提呈陈广才的官访行程表,行程表内容必须包括地点和日期。林吉祥也希望陈广才能够证实共动用多少驾飞机,及是否考虑摊还政府有关飞机的交通经费。

道格拉斯只能吱唔其语地回答林吉祥的问题,显然是无法招架林吉祥的连串盘问

部长官方也算是秘密?

当道格拉斯说∶“我会去研究到底这是秘密与否”,结果此话一出遭到林吉祥大力抨击。

林吉祥提高语气质问∶“部长官访也算是秘密?”

道格拉斯立刻回应说∶“官访不是秘密,部长的确有行程表。”

林吉祥询问道格拉斯什么时候能够将此行程表提呈国会时,是明天、下个月或是明年?

林吉祥最后打趣问:“还是等到下一届国会?”

道格拉斯犹豫地回答明年,不过被林吉祥批评他不够专业,因为这只是一份小小的行程表都需要2个月时间处理,过后,道格拉斯保证将在12月初提呈国会。

如果行动党还没有得到答案,那么行动党将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