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向大马全体穆斯林和追求民主真谛的大马人民哈芝节快乐


我在此向大马全体穆斯林和追求民主真谛的大马人民祝贺哈芝节快乐。

对一位穆斯林来说,哈芝节在具有特别的意义,尤其是哈芝节强调人们奋斗的过程中必须勇于牺牲小我,以完成大我。

通过正确的方法和意志,牺牲小我以完成大我往往是成功的先觉的条件,尤其是政治斗争。

尤其是大马政坛往往被各种敏感因素所笼罩,因此要打破这些负面因素往往需要很大的勇气牺牲自身的利益,以完成更大的远景。而这也并非是轻易之举。

这可从进来所发生的种种事件,如M. 慕迪事件、女郎裸蹲事件以及其他在去年笼罩国家政坛的多宗丑闻所看得出来。

因此,要实现一个人人自由平等以及基本人权真正获得1957年联邦宪法保障的马来西亚并非易事。

有鉴与此,呼吁全体大马人民能够肩并肩共同努力以实现一个和睦、繁荣和有活力的大马社会。大马独立已将近40年,大马人民也应该比以往更勇敢的以理性,开明和包容的心态与思维来共同面对许多敏感但却非常重要的课题。

我再次向祝贺全体穆斯林哈芝节快乐,以及其他大马人民假期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