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国会写真(19/9/2005-8/12/2005) - 政府应呈回行亏损白皮书

(国会讯)政府应针对回教银行亏损7亿令吉向国会提呈白皮书,同时针对已经采取什么刑事及专业行动对付回教银行、国家银行或专业稽查师的有关负责人,提呈报告。

国会反对党领袖表示,尽管第二财长诺莫哈未在财政部总结辩论时指出,涉及回教银行亏损7亿令吉者将被对付,但是国会及国人仍未知道详细的亏损详情,包括政府采取什么行动,以失信或严重疏忽罪名对付在回教银行或国家银行中的有关人员。

政府应提呈白皮书

他表示:“1979年爆发6500万令吉人民银行丑闻时,当时的首相敦胡先翁大发雷霆下令将该丑闻的来龙去脉以白皮书的方式提呈给国会。它包含了Price Waterhouse对丑闻的报告,它暴露出了卑鄙的舞弊、管理不当及滥用人民信托与基金行为。”

“但是,政府这次显然未严正看待回行丑闻,否则早已全面交待,包括以提呈白皮书给国会的方式交待丑闻的来龙去脉。”

谁批准这些贷款?

林吉祥说,回行丑闻涉及7亿令吉亏损,是30年前人民银行丑闻的11倍。为何政府不提呈白皮书让国会及国人了解有关丑闻调查之详情及结果?

第二财长在其书面回答中表示,回行是因为贷款给“不相关者”而蒙受亏损。

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也在其辩论词中质问,谁是这些“不相关者”,他们在何时批准这些贷款,又是谁批准这些“不相关”贷款?回行亏损7亿令吉事件在何时被发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