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06

国会写真(19/9/2005-8/12/2005) - 外交部应尽快核准《罗马条约》

(国会讯)外交部必须尽快核准《罗马条约》,以让大马成为国际刑事法庭的成员国之一。

行动党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是在国会下议院辩论外交部财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时如是指出。

他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1998年7月已经表明,如果没有法律对付最严重的刑事案,即针对人文所展开的刑事罪如种族大清洗,那么正义将无法在全世界伸张。”

成立国际刑事法庭的会议首次于1998年在罗马召开,会议也通过《罗马条约》,并迄今获得超过100个国家的核准,但由于大马迟迟没有签署核准,因此令外国政府怀疑我国的外交政策。

迄今,外交部已经与国际刑事法庭保持密切的联系,并且已经审核该条约内容的75巴仙。

他说:“行动党希望外交部能够加快研究,并早日签署有关条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