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健全的两线制才是保障全体国人尤其是华裔同胞权益的最佳途径

我对部分国阵华裔政客针对砂州国阵华基政党——砂州人联党——在砂州补选惨败之后所发表的种族性言论表示遗憾。

这些政党人士的言论,不管他们来自砂州人联党仰或是半岛马华或民政党,再再显示他们狭隘的种族思维。这类人士一再认为,国阵华基政党若在选举惨败,这将会减少国阵政府的华裔代表,直接削弱华裔同胞在政府的代表性。这些政客甚至以“以华制华”等似是而非的说辞来推卸责任。当国家已经独立将近54年,这种说法显然无法成立。

第一、国阵华基政党的地位卑微,甚至当家不当权乃是铁一般的事实。不管华基政党的议席多寡,华裔联邦部长、副部长、州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助理部长的数量数十年如一日,不曾改变。不管当官的国阵华基政党领袖数目多寡,他们无法改变国阵政府的种族政策。

第二、促进成熟的两线制才是马来西亚向前迈进的唯一途径。只有成熟的两线制,我国才能拥有真正的议会民主、三权分立、去种族化的公共服务、平等开明的经济和教育政策以及廉明的司法制度。只有这样,全体国人尤其是华裔同胞,甚至是子子孙孙的权益才能获得最佳的保障。

第三、308政治大海啸已经证明民联执政的州属有能力打造一个比国阵更好的政府。民联所推行的种种惠民计划让人民能够享有过去国阵政府无法提供的福利。民联政府也提供制度化拨款给华文教育和华裔同胞的宗教膜拜场所。国阵政府执政马来西亚50多年办不到,反而民联执政3年就做到。甚至当民联开始执政之后,国阵政府为了赢取华裔选票,开始以所谓的“一个马来西亚”口号来吸引华社的注意力,同时在选举企图以银弹政策来捞取华裔选票。

国阵华裔领袖应该检讨本身为何无法获得华裔选民,甚至城市各族选民的支持,而不是终日无所事事在报章发文告,把自己应负上的责任推卸的一干二净,然后把矛头指向行动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