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双溪威草场计划爆口水战 刘永山约张胜富报案


《南洋商报》雪隆 地方新闻  2012-04-08 17:06

刘永山(右)到双溪威巴刹派送环保袋,把爱护双溪威的信息传达给居民。

派送环保活动获得居民踊跃响应,他们也在现场聆听刘永山(中)汇报草场发展计划进展。

居民在双溪威巴刹挂满横幅表达心声。

(八打灵再也8日讯)双溪威草场发展计划引发朝野双方连日来的口水战,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今日更下战帖,挑战甘榜东姑区协调官张胜富于下星期二(10日)早上10时30分一同前往莎阿南反贪会报案。

刘永山指出,张胜富早前声称拥有“资料”并且将此事交由反贪会调查,因此他更应该向反贪会投报。

“发展计划由前朝州政府于2007年所签署,当时居民根本被蒙在鼓内,可见这种做法缺乏透明度,我将在星期二准备相关资料,将此事向反贪会投报。”

他今日在草场派送环保袋时,这么指出。

知情不报已触法

刘永山说,根据2009年反贪污委员会法令第25(1)条文,任何知情不报人士将被罚款10万令吉或监禁10年或两者兼施,因此一旦其知情不报者,将会触犯法令。

刘永山指出,事情已成定案,民联雪州政府没有与发展商讨价还价的空间,惟希望发展商能够避免全面开发该地段,保留多余空地予双溪威居民;同时在施工期间,不干扰居民的日常生活和确保交通顺畅。

“州政府一旦要与发展商解约,就得赔偿好几百万令吉,所以蒙受损失的不是马华或民联,而是雪州人民辛苦所赚取的血汗钱。

刘永山指出,该草场是双溪威唯一的绿肺,居民每天早上到草场做晨运,双溪威华小也靠这仅有的草场进行课外活动,同时双溪威居民也利用该地举办多项活动维系睦邻感情,因而希望发展商能考虑草场予居民的意义。

巴刹派“我爱双溪威”环保袋 半小时内一扫而空

“我爱双溪威”派送环保袋活动获得居民的积极响应,在数量有限情况,短短半小时内被一扫而空,让随后而来的居民只能无奈地空手而归。
刘永山也前往双溪威巴刹派送环保袋给居民,以传达“我爱双溪威”的信息。

“从双溪威草场事件中,居民为保绿肺而展现了上下一心的团结,但人民力量微小,我希望透过派送环保袋,将‘我爱双溪威’信息传达给居民。”
张胜富不接刘永山战帖

张胜富接受电访时向《南洋商报》记者披露,他将不会接受刘永山所下的战帖,并认为每个人拥有自己处事的一套方法,当然也不会阻止刘永山前往反贪会投报。

促刘永山对事勿对人

“这项发展计划虽由前朝政府批准,政权移交后,现今的州政府有权力批准或取消该发展,前提是他们是否赞同或反对。”

同时,他也促请刘永山应对事勿对人。

盼发展商保留空地——双溪威居民●林秉锹(72岁)

草场是新村内唯一的活动空间,早上居民到草场做晨运彼此联系感情,下午年轻人踢足球,连双溪威华小的学生也到草场办课外活动。虽商业发展计划无法停止,但我希望发展商依然能保留剩余的空地。

草场对居民很重要——双溪威居民●邱祥金(67岁)

此草场是仅有的绿肺,除该草场以外双溪威就已没有绿肺,连学校都得使用该草场进行课外活动,可见草场对双溪威居民的而言是非常重要。我不反该商业发展计划,却只希望发展期间还可保留部分空地,方便居民日后的活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