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双溪威草场计划闹上反贪会 张胜富刘永山齐报案


《南洋商报》

(巴生10日讯)双溪威草场发展计划闹上反贪污委员会!国阵甘榜东姑区协调官张胜富接受民主行动党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的挑战,双方今日齐现身投报以促雪州反贪会彻查计划背后的真相。

双方盼能还原真相

马华和行动党双方人马同时抵达位于莎阿南的反贪会,扰攘一时后先由张胜富步入反贪会举报,刘永山则随后向当局提呈资料。

刘永山和张胜富同时声称,选择向反贪会举报以促请当局彻查,还原真相以鉴定整体计划是否涉及贪污滥权,揪出违法者。

刘永山在记者会上说,今日主要以张胜富的举报,向反贪会提呈资料助查,欢迎当局查出犯法的任何一方。

“我也希望张胜富今后能停止针对该计划,发表似是而非的言论,继续混淆视线。”

他说,该计划在前朝国阵时期签署,获得八打灵再也市政厅、雪州行政议会和雪州经济行动理事会批准,属于整体配套计划下的一发展项目。

“可是,马华人士在若干年后却把矛头指向民联州政府,有欠公平,而且草场面积在新规划下只会扩大,并不会消失。事实上,该配套下的其他发展项目在2007年前已施工。”

刘永山:州政府没变卖草场

刘永山说,有心人如今多番指责州政府卖掉草场的指责不实,因为草场拥有权仍属地方政府,包括兴建在河流旁保留地的商业中心在20年后的管理权也会交还给市政厅。

“州政府必须遵守合约精神履行在2007年签署的双溪威草场发展计划,否则一旦解约将被逼动用公帑向发展商作出大笔赔偿,后果影响深远。而且,我们担心先例一开,连带影响雪州各地。”

张胜富:愿一同合作肃贪 不满刘永山推卸责任

张胜富说,虽然彼此来自敌对政党,但为了查明双溪威草场发展计划,愿意与民联代表合作肃贪。

“我认为由国阵与民联代表同步向反贪会举报的动作,甚至象征朝野合作进入新时代,可以成为其他政治人物的模范。”

他不满雪州民联政府和刘永山在处理草场计划时,一直以计划由前朝国阵政府批准为由推卸责任,因为对方在4年执政期间大可使用权力取消或停止不合适的计划。

“如果刘永山在这方面受施压,我也愿意与对方合作以捍卫当地惟一的一片绿肺。”

刘永山可召开听证会

不过,张胜富坦承该计划当初并没召开听证会,但认为八打灵市长或刘永山如今大可就此召开听证会,听取民意。

他声称已把手上一切的资料提呈给反贪会,同时希望如今执政,手握更多资料的刘永山也能效法,双方合作以协助反贪会把犯法者绳之于法。

在场者包括张胜富特别助理李高杰和八打灵社青团秘书冼名雄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