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5, 2013

民主行动党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于2013年7月4日在莎阿南雪州州议会辩论2013年附加预算案:

尊重和关注就业妇女的需求

1. 甘榜东姑的辩论是针对关注妇女工作议题为开端。

2. 昨日的问答环节,我已向负责妇女事务的行政议员作出提问,是否将会将会制定更严格的政策有关在超市与商业地区提供母乳喂养的空间与幼儿基设、托儿所、幼儿园等等?甘榜东姑也提出询问它的实行日期。

3. 所获得的答案是,此政策已经建议给每个地方政府考虑。我认为只给予建议的方式是仍有不足之处,因为当某一个建议纳成政府的政策,那么政府本身应该更有自信的把建议带去行政议会,以便成为一个政策传达给所有地方政府。

4. 为了提升现有的妇女政策,甘榜东姑敦促政府速草拟鼓励政策关于工作的母亲母乳喂养孩子,以便塑造一个健康的家庭社会。

5. 也许此些课题既小又琐碎,但是本人认为健康社会是来自于健康与强壮的年轻一代。所有此课题是成为甘榜东姑的目标。我促使政府能够认真看待此课题,尽快拟策给予特别关注,例如向那些提供上述基设的雇主,给予门牌税或地税回扣。

6. 除此,地方政府也需要提供合适的空间给予母亲母乳喂养和抽乳。地方政府在发放规划发展准证的同时应该把这列为其中一个条件。

7. 有鉴于此,我促请州行政议会把此建议把上述课题成为政府政策与条件。

州政府贷款给KDEB

8. 甘榜东姑也要提起一笔数额高达5亿1744万令吉的拨款。此拨款是为了增加 Tabung Kumpulan Wang Amanah Pinjaman的资金,以提供款项予州政府法定机构。 9. 其中4亿2330万令吉的款项是贷款给达鲁益善集团有限公司(KDEB),目的是为了收购雪兰莪产业有限公司(KHSB)。

10. 关于此课题,KDEB已经提出以每股价76仙的价格购买Kumpulan Perangsang Selangor在KHSB约56.57%的股票(约2亿5456万股)。所交付的现款总额是1亿9347万令吉

11. 根据媒体报告,这个价格可能会再提高10%,最后价格可能是每股86仙。这必须由独立估价师重新估计KHSB 的资产与财产。如果重新估价(NNAV)超越Audited Consolidated Net Assets(NA)10%,那么KDEB必须以每股86仙的价格收购KHSB,这意味KDEB必须交付 2亿1281万令吉完成交易。

12. 甘榜东姑首要问题是:如果KDEB只需2亿1281万令吉来完成交易,为何政府贷款双倍的资金给KDEB来完成这项交易?

13. 第二,KDEB 收购KHSB的负债有多少呢?依据《The Edge》报导,KHSB在2011年面对3千973万令吉的亏损,2010年则面对3千900万令吉的亏损。 那么,KHSB在更早之前的年度财务表现又是怎么样的呢?政府是否也将承担此些亏损呢?甘榜东姑也要求州政府在议会里提供数据给大家知道。

14. 第三,《The Edge》在今年6月10日的报导,KHSB拥有的土地和产业价值2亿1460万令吉,其产业投资价值是110万令吉。网络搜索显示KHSB在八打灵再也拥有9.6依格的地皮。请问雪州政府有什么计划来处理此些财产与产业呢?

15. 第四,报导指出,KDEB已经在今年4月29日签下买卖合约购买股票,即第12届雪州议会解散之后的第25天。当时,雪州政府仅是看守政府。所产生的问题是,为何一个看守政府有何需要在那个时候签下庞大款项的买卖合约?

16. 我冀望政府能够针对此事给予解释。若不,它将会给予未来政府一个不好的例子。

雪州发展机构 (PKNS)的8千万贷款

17. 甘榜东姑也同样有留意关于贷款8000万给予雪州发展机构一事,目的是为了购买八打灵再也市议会地皮用来发展进行Datum In-City计划。

18. Datum In-City计划是一项混合发展计划,在此之前是称为 PJ Elevated City。此发展计划曾使到国阵巫统蠢蠢欲动。因为根据报导指出,政府将建造员工宿舍,但是马来西亚人民正面对没有机会属于自己房屋的问题。

19. 2009年9月16日的雪州政府经济理事会(MTES)会议议决发展这片20依格的土地,以应付 Western Digital需求(容纳1万员工与5000停车位)。这块土地目前是州政府和八打灵再也市议会的土地。

20. 雪州政府经济理事在2010年6月15日已经批准发展概念,包括以下项目,
a. 提供1万员工的住宿
b. 增加5千个停车位给予原有的工业区
c. 商业用途(办公室、零售、公寓服务)以及
d. 房屋

21. 第一道问题是关于房屋,州政府是否建造社区房屋?若有,那有多少单位将会建造?若不,原因是什么?

22. 第二,雪州发展机构向八打灵再也市议会与私人产业购买土地的成本是多少?有哪些私人土地被征用发展?

23. 第三,到底收购土地的费用高于还是低于这笔8000万令吉的贷款。如果是低于这笔款项,为何州政府的贷款高于真正需要的数目?

24. 第四,PKNS和KDEB是否有能力在规定的期限之内偿还这笔贷款?这两家子公司的现金流动量是否健康?这个问题尤其重要,因为州政府之前曾经提供大笔贷款给KDEB,以支付免费水计划。

25. 除了向州政府贷款之外,KDEB和PKNS是否可以向商业银行贷款?这两家子公司转向州政府贷款的原因是什么?希望政府能够提供满意的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