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6, 2013

休会演词:雪州政府应该采取有效且有效措施解决位于八打灵再也21区13路的Apartmen Sea Park停车地段拥有权的问题

我在2013年7月5号在雪州州议会发表以下休会演词。由负责房屋事务的行政议员伊斯干达代表雪州政府回答。他承诺协助居民解决这个问题。

以下是我向议长提呈的通知书:

---

2013年6月28号

致:雪州州议会议长杨巧双

尊敬的议长,

依据16(2)议会常规申请提出休会演词

本人谨此以甘榜东姑州议员身份,依据议会常规第16(2)条文向您提呈通知,以在2013年7月5号发表以下休会演词:

“雪州政府应该采取有效且有效措施解决位于八打灵再也21区13路的Apartmen Sea Park停车地段拥有权的问题。
“位于八打灵再也21区13路 的Apartmen Sea Park管理委员会最近接获地主来函,指示当地居民交回位于该公寓的四块用作停车场的空地。
“自1980年,这四片地段地契号码是 39967 (Nombor Lot 22713)、地契号码 39971 (Nombor Lot 22717)、契号码 39972 (Nombor Lot 22718)以及地契号码 39973 (Nombor Lot 22720)。
“首先,上述四块土地被充做停车场的土地其实围绕着该区的六座组屋。这表示每当居民离开组屋,将被视为进入这四片土地,在法律上已经是属于侵犯他人土地。
“第二道问题,如果上述土地被收回,那么居民要把交通工具停放在哪?
“根据土地局2008年的搜查,这四块土地仍是属于Sea Housing Sdn. Bhd,也就是发展商本身。但发展商于2008年把土地拥有权割让给Yap Say Tee名下。
“Apartmen Sea Park建于1980年,当时还没有实施1985年分层地契法令(318法令)。
“问题是,为何当时政府不促请发展商交回公共财物,包括把那四块土地交回给组屋管理委员会或政府?
“为何政府没经过调查和检查,就批准发展商把土地转移到个人名下?
“这是否因为该组屋是在实行318条文之前所造成的错误?若是,政府将如何纠正现在的情况?

“雪州政府现在是否可以收回土地以便保障Sea Part Apartmen 居民的权益?若是,程序有哪些?
“无论如何,雪州政府应该插手和调查此事件,同时需要在土地拥有者未开始采取法律行动对付无辜居民之前解决问题。”

谢谢。

甘榜东姑州议员

刘永山 敬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