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1, 2007

印裔族群社会问题严峻

这是一则摘自今日《南洋商报》社论的文章。

整体来说,这篇社论以精简的方式到处马来西亚印裔社群所面对的困境。

虽然部分文章是为了符合官方论述而撰写(红色部分),但是这不失为一篇真实反映印裔社群困境的文章。

南洋社论:印裔族群社会问题严峻 2007/11/30 18:23:05
●南洋商报

我国印度裔族群长期存在的社会问题和所面对之困境,近日甚嚣尘上,引起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之关注,训示国大党主席拿督斯里三美威鲁尽速成立特别委员会,来研究有关该族群诉求之完整报告,以呈交予内阁深入讨论。

作为我国第三大族群,印裔一直宣称日渐被“边缘化”,使到印社问题层面日益扩大与复杂,首相在印裔表达不满声浪日渐强烈之际,适时指示国大党深入研究问题实况,并探讨适当步骤来逐步改善印裔在政经文教等领域的处境,显示政府已更关注印裔民众的心声与困境


印裔先辈和华裔族群一样,于百多年前陆续被英国人引入马来亚,参与开发建设工作。印度人主要从事园丘种植与兴建修筑铁路与公路的劳动工作,他们克苦耐劳、工作认真,长期默默付出,为我国铁路与公路网络之完善发展,以及橡胶和棕油等种植业的迅速起飞,奠下稳固的基础,贡献巨大。

印裔先辈重视子女教育,独立初期,不少印度人在医药、司法、学术等专业领域表现杰出,时至今日亦然,不过,随着国家经济迅速发展,加上大部分印裔仍是居住在卫生、基本建设与资讯皆落后的园丘,印裔之竞争力已是今非昔比,一代不如一代,成为在政经文教育领域的弱势族群,单在经济领域里,印裔占有率便从早期的3.75%,剧降至目前的仅约1
%。

印裔散居于园丘与郊外,居住环境不象华人新村般人口密集,适合从事各类小生意和耕种等经济活动,有机会培养出有能力到大城市发展的工商领域人才,以及接受良好的教育,种种因素促使大部分印度人生活在贫穷水平,不易摆脱困境。

印社问题日趋棘手,非朝夕能改变,除工商领域落后外,印裔也不易进入公共服务领域和国立大专学府,令到年轻印裔傍徨无助,心生失望与不满;到大城市谋生的印裔青年,备受昂贵生活水准所冲击,在贫富悬殊之情况下,印裔青年更觉失落无助,心理不易平衡,遂衍生高犯罪率与自杀率等问题。

工商界大量聘请外劳,加剧印裔青年的失业率,我国外劳人数已近200 万人,加上约30余万名非法外劳,其总人数其实已超越人口仅约200万之印裔族群。大批失业印裔公民埋怨公共及私人领域把印裔排挤于外,使他们与马来人及华裔之间的收入与经济鸿沟扯远,私人企业在这方面,亦须重视有关现象,与其耗钱费时聘请外劳,何不舍远取近,吸纳印裔?

印社问题千丝万缕,短期不易解决,一些问题华社亦感同身受,并曾一再疾呼政府一视同仁,公平对待各族。政府须配合国内外时局大趋势,以加速落实各领域发展大计为重,不分肤色与文化背景,更开明和开放的吸纳各族人才协助建设与发展国家。

无论如何,印裔社群的诉求与怒吼,皆须在法律范围内理性进行,切勿挑起足以导致种族与宗教间磨擦敌视之敏感问题,应避免采用暴力和破坏公物的非和平示威行动,以确保各族先贤们艰辛建起之和谐团结、谅解包容精神长存,让各族共同为落实国家发展宏愿,齐心协力作出贡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