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黄燕燕要谈如何提升妇女的地位,而不是如何取悦丈夫

请点击上面的“谷歌广告”以示对此博客的支持。谢谢!
Please click "Google Ad" on top to support this blog. Thank you!


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黄燕燕医生在12月30日在槟城发表‘伟论’,说妇女在晚上睡觉时应装扮得美美,喷上香水;就算穿得透明些也不要紧,对丈夫不必害臊。

她说,一般上,女性是细心及多心的,但男人却花心,一些上年纪的男人,很可能会受不住外界诱惑,妇女若每天在家还随便穿着,脸白白或好像黄脸婆一样,可想像一些先生会有怎样想法。

黄燕燕是在槟华堂为「女性光辉贺国庆,爱国情怀50年──以你为荣」研讨会,以「光辉50年,妇女建国贡献」为题主讲时这么说。

第一、黄燕燕的言论除了贬低女性的雍智,也诋毁男性的智慧,因为黄燕燕称‘男人是花心的’。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一对夫妻也有他们的相处方式。黄燕燕认为天下女性应以性感衣着来吸引丈夫,简直就是匪夷所思、矫枉过正。本质来看,这对现代女性来说是一种歧视。 令人失望的是,类似言论并非是来自保守政党领袖,而是马华公会妇女组主席。

第二、黄燕燕的言论对男性不公平,尤其是黄燕燕称男人一般上都是花心的。这是黄燕燕的个人主观看法,但是这是否是放诸四海皆准的标准呢?这个说法是否有科学根据呢?是不是每一个女性都这么认为呢?

第三、黄燕燕身为马华公会妇女组主席,她理应关注的是如何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提升妇女在国家的地位,而不是发表这种‘伟论’,教导妇女如何取悦丈夫。每一名妇女或妻子都有她自己本身的方法来处理和丈夫的关系,这轮不到黄燕燕,也不应该由黄燕燕来操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