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民青团和民政党连维护本身同志的勇气也没有

请点击上面的“谷歌广告”以示对此博客的支持。谢谢!
Please click "Google Ad" on top to support this blog. Thank you!


民青团副团长巴兰佐迪上周五通过网络媒体发表一篇题为《从生到死都受到歧视》的文告,措辞严厉批评巫统玩弄种族课题。

巴兰佐迪这则文告不偏不倚地道出马来西亚印裔社群长期受歧视一事不仅受到反对党人士(或不满国大党人士的)认同,同时在国阵内部也引起一定程度的共鸣。

虽然巴兰佐迪道出他内心深处的真话,但是他面对的却是民政党以及民青团上下的围剿和孤立。

首先,民青团署理团长林时彬和民青团中委柯希兰在12月22日发表联合文告责问巴兰佐迪。

他们在联合文告中指出民青团“不同意巴兰佐迪发表文告,公开抨击其他国阵成员党的做法,因为此举将造成内部误解、纷争及矛盾。”

他们是在民青团团长马袖强身在国外而代表民青团回应巴兰佐迪的言论。

紧接着下来,巫青团团长希山慕定在周日于遥远的马樟‘隔山打牛’,声言对巴兰佐迪的言论表示遗憾,同时也要求民政党中央针对此事做出解释。

巫青团团长希山慕定可能是被一时嚣张过渡,被权力冲昏脑袋,因为他只是国阵其中一个成员党——巫统——的青年团团长,不是巫统主席。既然身份不平等,他凭什么要求民政党解释?

可惜,民政党代主席许子根却不争气。希山慕定的言论发出不到24小时,槟城就传出许子根已经开始针对巴兰佐迪的敏感种族性言论启动纪律对付行动。

雪州行动党和社青团对民政党和民青团领袖的言论表示失望。

我们失望的原因不只是因为民政党和民青团不敢讲真话、不敢带出印裔社群所发出的呐喊、以及不敢利用他们身为国阵成员党领袖的地位向首相发言。

我们对民政党和民青团失望。我们强烈谴责民青团和民政党的虚伪,更因为他们连维护本身同志的勇气也没有(除非巴兰佐迪说谎),甚至是许子根堂堂民政党代全国主席还要向区区一个巫青团团长领袖低声下气,最终要向本身同志落井下石。

这到底成何体统?国阵的权力分享理念是否荡然无存?新闻部长再努丁说首相要听真话只局限于国阵成员党领袖。难道巴兰佐迪身为民青团副主席就不是国阵成员党领袖吗?还是民政党连国阵成员党地位也不如?

民政党的虚伪和懦弱可以从这事件中彻底暴露出来。行动党的华裔领袖在维护受压迫族群的努力的斗争从来并没有退缩一步。行动党各阶级领袖更在不同的场合,尤其是我们的国会议员在国会殿堂,为遭压迫的印裔人士争取他们的合法权益。

民青团和民政党既然承认马来西亚印裔社群长期受到压迫,但是又苦于不敢说出真话,他们至少也没有必要向自己人‘开刀’,更何况这位自己人——巴兰佐迪——所说的全都是众所皆知(包括传媒)承认的真相。

民政党还有资格成为国阵的‘良心政党’吗?还是国阵已经没有良心可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