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印裔族群边缘化——三美失责,蔡细历不应把责任推给公务员

请点击上面的“谷歌广告”以示对此博客的支持。谢谢!
Please click "Google Ad" on top to support this blog. Thank you!


马华副总会长兼卫生部长前天在拉美士以“三美维鲁每逢星期三都出席内阁会议,提出印裔族群的种种问题”替三美说好话。

他说指责国大党全国主席拿督斯里三美威鲁没有维护印度族群的利益是不确实的言论。

他为三美辩护说:“三美维鲁每逢星期三都出席内阁会议,提出印裔族群的种种问题,包括就业机会、教育、兴都庙、申请担任公务员等,只是在行政偏差和效率缓慢下,无法及时解决问题。”

虽然我认同印裔的问题,也是华裔以及全体马来西亚同胞所面对的问题,但是蔡细历不能颠倒是非,把责任推卸在公务员的身上。

第一、 蔡细历的说法不能符合他身为一名内阁部长的地位。每一名内阁部长必须为由公务员组成的下属表现负责任,原因无他,因为部长本身的地位和权力凌驾于公务员之上。公务员失责,部长必须过问。如果部长不闻不问,也没有采取主动根除问题,虽然公务员必须负责,但是失责的部长必须承担更重大的责任。这点相信蔡细历自然明白。

蔡细历说这是行政偏差、效率缓慢。那么以后一旦民众面对同样的问题,难道部长就不用面对承担责任的后果吗?

第二、 蔡细历曾经在今年3月上旬对媒体发言指责工程部在承建亚罗士打苏丹娜巴西亚中央医院频频更改工程范围,结果一度公开和三美在媒体互相指责。根据蔡细历的逻辑,他当时候不能指责三美和工程部,因为这是公务员的问题。

明显地,蔡细历应该实事求是,因为三美已经是国大党唯一一名出任党主席兼担任内阁部长28年的印裔领袖。三美甚至是我国历史上其中一名出任部长职位将近三载的部长,他也是现任内阁其中一名最资深的部长。

三美在位这么多年,为何他不能够解决印裔族群所面对的问题?为何三美的错要让全马1百万公务员去替他承担?蔡细历不应该一味把责任推卸在公务员的身上,反之应该正视为何印裔族群会遭边缘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