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8, 2013

是可忍,孰不可忍!

第13届全国大选已经落幕。国阵获得47巴仙的选票,却赢取60巴仙的议席。民联攘获超过50巴仙的选票,却屈就于40巴仙的议席。就这一点就已经突出马来西亚选举制度最不公平、最伪善的一面。 

选举期间,国阵候选人(尤其是在西马乡区和东马土著选区的候选人)或其政党代理人可以大摇大摆进入长屋、甘榜、垦殖区等等挥洒金钱,以金钱掳掠人心。选举委员会和反贪污委员会也竟然可以视而不见。一时说没有人投报、一时说证据不足、一时说已经呈交总检察署、一时说还再调查之中。这一点再次凸显马来西亚选举制度更不公平、更伪善和更腐败的一面!

有人问,如果你说选举制度不公平,那你怎么可能赢? 

我说,城市选区没有出现买票的情况,不代表乡区不出现生。城市选民的政治意识比较高、也更不容易受贿。话说如此,“一个马来西亚”组织也不是在槟城公然高调买选票吗? 

也有人问,国阵买票赢大选已经这么多届,为什么你们现在才来吵? 

我说,不是我们现在才来抗议,而是以前抗议都没有获得媒体和群众的正视,因为大家都认为还是国阵做政府,抗议又有什么用?以前资讯不发达,民智未开。现在资讯发达,人人都是低头族,民智启迪。如果在民智渐开时不再次提起,还等几时? 

有人说,既然成绩已经出炉,我们就应该接受这个成绩,民联就再等五年吧! 

我说,人生有多少个5年可以给国阵这样骗?身为一名妻子,你可以忍受你的丈夫每5年就出轨一次,而且还连续出轨数十年吗?身为一名老板,你可以忍受你的员工每5年就把公司的机密资料泄露,然后不采取行动吗? 

你可以乖乖地等多5年,但是你的孩子、你的孙子呢?你让他们多等5年,就等于多浪费他们5年的时间。5年对你来说是小事,对他们来说是大事! 

我们东马的土著同志5年前每个周末舟车劳苦,长途跋涉深入乡区长屋耕耘。5年后本来有一些小成就,以为会有收获,可是却因为国阵最后几天在长屋大洒金钱就轻易夺下这个议席。难道你要我向他们说:“你就多等5年啦!” 

朋友,如果5年前我们没有做出抗议,5年后国阵还会一样用钱买票,5年后的情况还是一样,那时候难道你还要叫他多等5年吗?请问人生有多少个5年? 

千万不要叫我多等5年,我接受唔到啰! 

不仅仅我不能接受,反而明晚的集会大家都必须出席。就是因为5年前我们没有站出来,所以5年后的今天买票事件还是发生。明天我们不站出来,5年后同样的事情还是会发生! 

我们要向选委会、反贪污委员会、皇家警察和总检察署施压,要求一个公正、干净和民主的选举!

Ini Kalilah就是Ini kalilah。这一次就是这一次,而不是下一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