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15

載送到醫院政府機構‧靈3選區弱勢群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6日訊)搭德士不必付錢!如果你是住在靈市百樂鎮、甘榜東姑及武吉加星區,且是弱勢人士和月入低於1千200令吉者,將可享有這項福利。

為減輕靈市百樂鎮、甘榜東姑及武吉加星州選區低收入者的負擔,該區州議員與MyTeksi有限公司合作,在他們的州選區展開“免費德士計劃”的先驅計劃(PilotProject),為低收入族提供免費載送到巴生河流域的政府醫院、國民登記局及福利局的服務。

行動黨百樂鎮州議員楊美盈、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及武吉加星州議員拉吉夫今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表示,他們發現低收入族或窮苦人士長期面對公共交通系統不完善及沒有交通問題,因此與MyTeksi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免費德士服務。


MyTeksi贊助首兩個月費用

他們說,MyTeksi有限公司將贊助首兩個月的德士費用,作為該公司企業社會責任活動。之後德士費用則由州議員的雪州撥款款項負責繳付相關的德士費用。

“在該計劃實行的首兩個月,我們將在3個州選區內特定地區展開試跑活動,較後再將範圍擴大到八打靈再也。”

他們說,他們預計該計劃展開一年,後再依據市民的反應,決定是否要繼續。

他們也將在該計劃實行半年後,進行檢討工作。

符合資格者可申請

行動黨百樂鎮州議員楊美盈、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及武吉加星州議員拉吉夫表示,只有被批准者才能享有免費德士服務,並歡迎符合申請資格的民眾從即日起到州議員服務中心提出申請,預計需兩個星期來處理有關申請。

“符合資格的申請者在需要免費德士服務時,可致電至州議員服務中心,詳細說明時間及地點,再由州議員服務中心聯絡MyTeksi有限公司。”

楊美盈:民眾勿濫用服務

楊美盈表示,低收入族因沒有交通工具及不完善的公交系統,比中及高收入族更難以前往政府機構及其他地方。

“免費德士計劃首度在靈市推行,我們希望可以得到民眾良好的迴響之餘,也希望民眾不要濫用免費德士服務。”

劉永山:建完善公交系統 

劉永山表示,我國的公交系統不完善,尤其在鄉村地區,情況更為嚴重。

“作為長遠計劃,中央政府必須在住宅區及政府機構之間擁有完善及正規的公交系統,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拉吉夫:病患難到醫院看診 

拉吉夫則表示,根據國會議員在國會提問的資料顯示,低收入族住家與政府醫院的平均距離為23公里,而中、高收入族住家與政府醫院的平均距離則僅12公里。 

病患一般都面對難以到醫院看診的問題,尤其行動不便的病患。 

MyTeksi:2萬德士參與計劃 

MyTeksi有限公司高級市場執行員吳仕榅指出,預計該公司將有約50%(約2萬輛)的德士參與該計劃。 

“同時,接載免費德士計劃的司機,將收到公司發送的訊息作為索取他們應得的德士費用。” 

此外,該公司也會記錄德士及司機的資料,以作追蹤用途。 

免費德士服務計劃申請資格
●申請者必須是在百樂鎮、甘榜東姑或武吉加星出生及目前居住在該區或居住在靈市超過10年的大馬公民
●申請者的月入不超過1千200令吉或以下,包括退休金
●申請者或家人沒有擁有汽車
●需要定期治療的殘障人士、單親人士及獨居老人,如糖尿病患
●申請者只能乘搭免費德士到巴生河流域的政府醫院或診所、國民登記局或福利局,濫用該服務者的資格將即刻終止
●申請者必須附上大馬卡副本、薪水單副本、或監護人大馬卡、薪水單副本及水電單副本
●需要定期治療的申請者必須附上醫生證明書副本 申請者可將資料寄至州議員服務中心

武吉加星州議員服務中心 地址:84A,Jalan Othman1/14,46000Petaling Jaya,Selangor.
電話:03-77847490

甘榜東姑州議員服務中心 地址:24,Jalan20/9,Paramount Garden,46300Petaling Jaya,Selongor.
電話:03-79544724

百樂鎮州議員服務中心 地址:55-M,Jalan SS21/1A,DamansaraUtama,47400Petaling Jaya,Selongor.
電話:03-77260441

“免費德士計劃”試跑活動地區

百樂鎮19區、17A區、PJU1、SS20、SS21、SS22、SS23、SS24、SS25、SS26、武吉加星第1區、第5區至18區、52區、甘榜東姑第20區、21區、22區、SS1、SS3及SS9A

(星洲日報‧大都會) 點看全文: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355857?tid=6#ixzz3XWXC8obh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