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15

佛歷2559年衛塞節獻辭

雪州民主行動黨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於2015年5月3日在八打靈再也所發表的衛塞節獻辭:

阿彌陀佛!

今年是佛歷2559年。馬來西亞佛教總會為今年衛塞節定下的主題是:

“團結全民建和合,護國護民護佛教。”

過去一年中,國內多諸事端,極不平靜,從去年發生的多起空難、東海岸的大水災乃至尼泊爾的地震災難、國際格局更因各類極端邪門教派的萌生,導致無辜蒼生受苦受難、國內朝野政局更是持續紛爭滋擾、民主民權民生的發展更是裹前不足,社會人心均有待整肅與調伏。

這些都是令人覺得沉重的事實,但是今天是衛塞節,是佛陀誕生、成道、涅磐的日子,是一個充滿法喜的日子。

因此,“團結全民建和合,護國護民護佛教”,這短短的十四個字卻是非常貼切地形容當下佛教徒的挑戰和使命。而我的內心是以充滿法喜的心情去看待今年的衛塞節主題。

前句是各族群各宗教國民當前必須肩負的使命,後句則是佛教弟子應當肩負的使命,即通過三寶、建立大愛、弘揚佛法、廣發慈悲、愛國護教、建設公民社會、締造全民團結。

身為佛陀弟子的我們,不管是在家居士還是出家僧侶,我們都肩負著一分為佛教和眾生的神聖使命,共同發心,棄十惡揚十善、護教衛國、遠離貪嗔癡、許人世間一片和諧,留給雲雲眾生一片凈土!

佛教團體更應廣設方便,度化眾生。敬祝各界衛塞節吉祥,佛日增輝,法輪常轉,人民安康,世界和平!

弟子
劉永山 合十敬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