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22

請告訴人民劉特佐在哪裡?

截至上週本欄截稿之際,聯邦法院尚未判處到底要維持還是推翻吉隆坡高庭針對納吉在SRC貪腐案所犯下的多宗貪污、洗黑錢和失信案的罪名成立判決。

果然在下午,經辯方在最後一天施以各種招數進行最後衝刺,聯邦法院還是維持高庭的判決。

SRC貪腐案並不是納吉面對的唯一官司。接下來納吉還會面對許多大大小小的控訴,所涉及的數目可謂是數以億計。這麼多宗貪腐失信和洗黑錢案,如要說只有納吉一人患上牢獄之災,這對納吉來說是不公平的,也是不可能的。

不要搞錯,我並不是說納吉沒有獲得公平的審訊。納吉在SRC案肯定獲得公平的審訊。然而納吉一人是不可能有能力犯上如此滔天大罪。因此要說只有納吉一人面對懲罰,這是不可能的。納吉的共謀,即劉特佐也必須盡快抓拿歸案。

到了今天,馬來西亞政府還是依然無法把劉特佐抓拿歸案。或許伊斯蘭黨主席哈迪說的就是這個意思。由於劉特佐是一名非穆斯林,因此哈迪才發文告說是劉特佐這名非穆斯林造成納吉罪名成立。

可惜的是,哈迪只懂一竹竿打翻整船人。他忘記了,劉特佐這個人本來就不是希盟或行動黨的支持者。哈迪忘記了,就是劉特佐在2013年大選前夕為國陣在檳城造勢,還邀請韓國高人氣巨星江南大叔來表演江南舞。其在大選期間四處揮灑金錢更是不在話下。

可是這個人到現在還是逍遙法外,甚至還可以通過律師回應外界對他的批評。到底劉特佐在哪裡?到底是馬來西亞政府是完全不知情、束手無策、還是因為弱國無外交?

一個國家如果要把一名幹下滔天大罪的通緝犯抓拿歸案,即便是天涯海角,也是有能力把他抓回來。我要說的這個個案就是1960年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策劃把一名納粹軍官從阿根廷綁架回以色列審訊。

雖然那是一個沒有間諜衛星、沒有無人機和流動電話和移動數據的年代,可是以色列政府還是辦得到。有興趣了解更多的讀者可以從電影《最終行動-Operation Finale》中理解更多。

到底劉特佐在哪裡?他在大陸?馬來西亞情報部門到底有無做工打聽這個人的下落?甚至這個人是否還存活?

劉特佐在2018年之前還可以通過香港媒體洋洋灑灑地向外表示自己的清白。2018年之後,劉特佐就埋名隱姓,《華爾街日報》在2020年曾經報導劉特佐依靠關係在科威特得到庇護。該報甚至還報導馬來西亞的調查人員追踪發現來自大陸的資金透過一家在科威特的中國銀行轉移到部分有劉特佐掌控的開曼群島實體公司,而且所有交易還是以人民幣進行。

2020年7月,當時的全國總警長阿都哈密甚至公開表示警方已經掌握劉特佐的下落,因為後者和家人一直在香港澳門兩地自由行動,相信得到大陸政府的庇護。

阿都哈密甚至批評大陸執法當局在配合馬來西亞引渡劉特佐意識欠缺誠意,迄今仍無下文。他在翌年退休之前也表示馬來西亞警方與香港警方的關係因劉特佐事情而惡化。

到底現在劉特佐的下落如何?有誰可以告訴我們他的下落?馬來西亞政府接下來將會採取什麼步驟把他抓拿歸案?請給馬來西亞人民一個交代。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