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22

國盟豈是清廉穩定的象徵?

第十五屆全國大選的競選期現在已經進入下半場,國盟開始把矛頭指向希盟。國盟內部各有各自要挑選的目標。離開公正黨加入國盟土團黨的領袖自然會扛上公正黨的領袖。

國盟伊斯蘭黨則對行動黨非常感興趣,因為他們最能駕馭的攻擊方式就是以煽動種族和宗教情緒來炒熱支持者對行動黨的厭惡。這樣一來,交通、醫療、女權、教育等國家大事都可以放一邊。

國盟一開始打著#PNBestPNBersihDanStabil),即國盟是乾淨和穩定的象徵。國盟自稱本身清廉乾淨,或許是因為慕尤丁本人在1MDB醜聞爆發初期膽敢炮打司令台所獲得的盛譽。這可是鐵一般的事實。但是單憑這點就能說整個國盟都是清廉的?

我看沒有那麼簡單吧。

國盟依黨也說他們本身遵守伊斯蘭教義,潔身自愛,沒有任何領袖涉及任何貪污案件。雖然如此,伊斯蘭黨到現在為止依然沒有解釋,到底在第十四屆大選前依黨主席或其他領袖是否曾經收取1MDB的支票?不要忘記,依黨在2018年大選前曾經公開在國會表示滿意1MDB的解釋。

國盟也說他們是穩定的象徵,可是慕尤丁任相期間,適逢肺炎病毒肆虐。國盟政府的防疫措施朝令夕改,多少人因為他們的無能失去性命、飯碗、甚至是失學。國盟的防疫措施讓許多無心犯規的人民慘遭罰款,可惜對犯規的高官從輕發落。如果不是網民揭穿這類#AntaraDuaDarjat,這些高官到現在可能完全沒事。

國盟是穩定的象徵嗎?當初慕尤丁有份參與和策劃喜來登行動成為弱勢首相。爾後,巫統的盜賊們向慕尤丁施壓,要求他讓盜賊們逃脫法律制裁。慕尤丁拒絕讓步。

為了避開希盟和國陣在國會發動攻勢,慕尤丁鋌而走險,通過最高元首頒布緊急狀態,導致外資因政治不穩定而外流。最終為了國家利益,最高元首頒布解除緊急狀態,慕尤丁也因為這樣也遭巫統扣上欺君叛徒的罵名,黯然辭職下台。柔佛州選舉,他最終只能以三席收場。

時隔才一年多,國盟現在告訴選民他們是穩定的象徵?這是多麼令人膛目結舌。

其實國盟本身才是不穩定的象徵。其不穩定在於它本來就是一群烏合之眾,以背叛起家的雜牌軍。不信,你可以檢驗國盟領袖的發言和政綱,就可以發現他們一般不談青蛙政治。

因此,國盟領袖膽敢說他們是清廉和穩定的象徵,如果他們不是痴心妄想,大概他們以為別人都是政治初哥。

至於東馬的砂沙兩盟和民興黨,他們在沒有競選所有議席的情況之下,只能屈居為造王者。可是,如果選民能夠決定誰是王,他們又何必製造所謂的“造王者”?難道真正的造王者不就是選民本身嗎?他們表示大選後再看要和誰合作,等於告訴你,大選請投我一票。我贏了再和誰合作不關你事。

如果政黨也可以成為政治青蛙,恐怕這是最大的政治青蛙。更重要的是,現有的反跳槽法令沒有條紋約束他們。這是本欄在投票日前的最後一篇文章。希望本文及之前的文章能夠讓讀者在投票之前有新的啟發。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