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22

國盟患上大頭症

國盟患上大頭症了!

不信?那天國盟主席慕尤丁不就是在最高元首遞交給他的協議書上簽了一個“不同意”的大名嗎?前天依黨主席哈迪阿旺暗諷有人隨意搬遷龍門,導致國盟無法組織聯邦政府?難道阿迪在暗諷最高元首搬弄龍門?

再不信?慕尤丁在任相時不就一直針對召開國會而與最高元首意見相佐?慕尤丁這麼做,難道不是因為他自己知道他當時只有多少位議員支持他?

在競選期間,依黨和土團黨似乎在種族和宗教議題方面有所分工。

依黨負責抹黑民主行動黨。這也符合依黨主席哈迪阿旺的路線。例如:哈迪說行動黨是共產黨、行動黨要把陳平的骨灰運回來馬來西亞。哈迪的大小嘍囉甚至在競選期間四處造謠,指行動黨在雪州干涉伊斯蘭行政事務。

土團黨則把火力集中在公正黨。例如:慕尤丁說安華任相將合法化同性戀、安華是以色列代理等等。

至於希盟誠信黨,國盟兩大馬來政黨則採取fire on will。

國盟的目的非常簡單,他們只是需要行動黨任何一個領袖去反擊和回應,他們就能夠以此繼續挑起爭議,煽動穆斯林“團結”對抗“異教徒”。

過去他們食髓知味,知道這招屢試有效。希盟政府為何上台22個月倒台,不就和依黨在背後以宗教議題撕裂族群關係有關。

看來他們還會繼續這麼做,尤其是拿行動黨來開刀。只不過大家沒想到這次國盟兩黨竟然也敢在太歲頭上動土。

不久前,霹靂州務大臣沙拉尼爆料,指他必須在迅速時間接受希盟的條件,事關國盟在大選後聯繫巫統侯任州議員,拉攏他們跳槽過檔!

這符合我在社交媒體拋出的問題:沙拉尼和國盟談判時,為何國盟不開出任何條件?難道國盟另有盤算?

大家不要忘記,霹靂州州議會迄今尚未開會。因此,霹靂州州議會不僅尚未通過明年的財政預算案,甚至連反跳槽法也還沒有通過。

想到這裡,聰明的讀者必定會想:“如果我是國盟,既然我只需要拉攏四五位霹靂州巫統侯任州議員過檔支持我,為何我還需要跟你談,甚至是開條件跟你討論?”

我們也看到國盟內部開始出現貓膩。依黨總秘書達基友丁在競選期間曾經這麼表示,後來國盟主席慕尤丁打臉達基友丁,表示國盟拒絕和國陣組織政府,同時表示不曾委託達基友丁的建議由他拍板定案。

這的的確確就是馬來西亞版的“綠能你不能”。以我們和依黨合作的經驗,依黨本來就想當老大,而且一向以來都以老大自居,更何況現在依黨坐擁49個國會議席,遠遠超過老慕土團黨的24席。

依黨崛起成為國內第一大黨,無奈卻當不了政府,反而被老慕領導的土團黨牽制。甚至老慕在沙巴的哈芝芝也轉態支持安華。依黨會怎樣看老慕?當初依黨在民聯只待了六年,這次依黨在國盟會留多久?

至於接下來他們會否能“能”到最後,這就看他們會否受到法律制裁。上天要毀滅一個人,會先讓他瘋狂。我看收拾他們的苦差,就交給希盟的巫裔領袖去處理。如果他們依然故我,就只好在民事法庭起訴他們誹謗,反正他們的金主相當慷慨,就讓他們繼續賠錢吧。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