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严厉谴责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将709净选盟大集会与伦敦暴动相提并论

全体国人应该严厉谴责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将709净选盟大集会与伦敦暴动相提并论,而且还企图恐吓并剥夺人民参与和平集会的权利。政府似乎有议程的将净选盟妖魔化,因为就连负责执法的全国副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也说,阻止街头示威可以防范类似英国伦敦等多个城市的骚乱事件发生,这也是政府及警方极力反对国人举办及参与街头示威的原因。

709净选盟所办的大集会主要是向选委会提出八项改革诉求,而且事实显示有关集会是在非常和平的情况下进行。除此以外,不管联邦政府立下各型各类的恶法钳制人民参与和平集会的自由,我国宪法明文规定人民享有集会及结社自由的权利,况且净选盟有通过正确的管道向警方提出申请,警方却以各种莫须有的理由拒绝。网路上民间和个人所拍摄的影片都显示警方才是这场大集会的“暴民”,而非人民。

如果不是警方以暴力镇压和平集会的人民,当天根本就不会发生任何混乱的事件。如果警方能够允许人民使用默迪卡体育场、批准游行路线、发放游行准证、维持公共秩序,让游行能够很平顺里进行,那么当天游行人士可以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之内就能够结束游行。警方更不用劳师动众、封城锁路,政府更不用制造那么多白色恐怖。

更何况,伦敦的暴动并不是政治原因所造成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已经在国会紧急辩论中提到这点。英国朝野政党和公民组织也认同这点。这次的暴动是一群年轻流氓意图扰乱公共秩序。暴民之中并没有共同首领,以及暴民们都是乌合之众。这与净选盟争取公平干净选举的诉求所进行的和平游行简直就是天渊之别。净选盟拥有一个完整的组织,同时曾经想警方申请游行和集会准证。同时,净选盟也曾经表示,游行是和平的,如果警方发现有任何参与游行的人士涉及暴力行为,扰乱公共秩序,那么警方可以立即逮捕这些参与人士。

希山慕丁作为一名毕业于江沙马来学院(Malay College Kuala Kangsar)、吉隆坡圣约翰(St. John's Institution)和爱丽丝斯密夫书院(Alice Smith School)、英国乔丁汉义校(Cheltenham College)、甚至是威尔斯大学法学学士以及伦敦经济学院法学硕士,对自由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观肯定耳濡目染,却无法区分净选盟的和平集会以及伦敦暴民纵火打劫的行径,真是令人汗颜。

我劝请希山慕丁以及卡立阿布巴卡千万别在这个资讯爆炸的年代撒谎,因为有关的谎言很快的就会被戳破。我还是要挑战希山慕丁毫无回避的回答以下问题:
一、 为何联邦政府选择性逮捕、扣留、扣押净选盟领袖或支持者,如最近被控上法庭的数名社会主义党领袖,反之却以相对宽松的态度对待土权组织、巫青团等等极端人士?
二、 如果净选盟是非法组织,那么国阵所设立的“一个马来西亚”组织是否也是非法组织?这个组织是否获得社团注册局的注册?谁是这个组织的领袖?如果这个组织尚未注册,联邦政府为何不易相同的态度取缔他们?

在还没有回答这些问题之前,希山慕丁完全没有任何道德制高点来批评净选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