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劉永山:速換雙溪威新村舊水管‧雪州水供勿玩弄政治

劉永山(右5)與雙溪威新村數名村委及居民高舉海報,督促雪州水供公司儘快履行諾言,更換該村舊水管。右四4為該村村長陳有才。(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5日訊)行動黨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呼吁雪州水供公司不要玩弄政治,反之應在過渡時期履行責任,提供高素質水供予雪州子民。

他說,雪州水供公司應立即提昇雙溪威新村的水供系統,儘早落實舊水管更換計劃,解決雙溪威新村村民每天面對水壓不足的問題。

“可惜的是,年久失修的水管,無法負荷過高的水壓,導致水管經常破裂,流失珍貴的水源,造成無效益水源流失。”

他星期日偕同雙溪威新村數名村委與居民視察水管破裂問題,以及派發蘆柑給村民後說,該村14路的地下水管經常破裂,導致水供公司必須常年修補水管,並因此而必須挖掘路面。

他說,柏油路被破壞後,為村民造成許多不便和無謂的浪費,該公司曾在2010年答應撥款更換村內的舊水管,並聲稱該計劃已獲得中央政府的首肯。

更換水管計劃擱置

“令人遺憾的是,水管更換計劃因為雪州水務重整談判陷入僵局而遭到該公司擱置,變成泡影。”

他說,在他和村委的爭取下,水供公司最終答應該計劃,惟可惜是在去年杪,該公司又回函表明有關計劃尚需獲得中央政府與雪州政府批准撥款才可動工。

他對水供公司作出的該項決定表示不滿和失望,因為該決定意味著更換舊水管計劃又要無限期延長。

他認為,要維修破裂的水管,長遠計劃就是更換水管,所以該公司不應再藉詞推搪和拖延兌現承諾。

他說,倘若雪州政府批准興建冷岳2濾水站計劃,那麼雪州人民最終必須承擔更高的水費。

“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當局耗資40億令吉,從彭亨州運輸水來雪州,最終消費者將負擔這筆費用。”(星洲日報/大都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