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无法负荷高水压常引发制水 旧水管何时可换?

刘永山(左六)呼吁雪州水供公司应履行诺言更换双溪威新村旧水管。

《南洋商报》(八打灵再也15日讯) 雪州水供公司应立即改善双溪威新村的水供系统,尽早落实旧水管更换计划,解决该村的村民过去10年每天面对水压不足的情况。

双溪威巴刹派红包封

民主行动党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说,雪州水供公司不定期调高村内水管的水压,但年久失修的水管无法负荷过高的水压,致使双溪威新村14路的地底水管经常破裂。

他补充,为修补水管而挖掘路面导致路面不平,路坑处处而影响市容,但如不调高水压,则造成该村的制水问题。

他今日在双溪威新村巴刹派柑和红包封予公众后,这么指出。

更换水管遥遥无期

他说,雪州水供公司在2010年时曾答应拨款,以更换该村的旧水管,并声称有关计划已获中央政府的首肯,而2011年4月23日也致函指出将在年末进行更换水管工作。

“但该公司同年12月6日来函指,尽管获得中央政府的批准,但至今仍没获得拨款,让旧水管更换计划又得无限期延长。”
刘永山:水供公司一再涨价 雪隆子民用贵水

刘永山说,雪州水供公司一再以“水荒论”向州政府施压,要求州政府批准兴建乌冷滤水站2工程,而州政府坚持先重组水务计划。

“根据合约,如水供公司一再持续调幅,到了2015年,人民必须多付比现有价格多72%,雪隆子民只能用贵水。”
没妥善管理滤水站

刘永山指出,据雪州政府水供公司和中央政府签署的合约,2009年已水费涨价37%,2012年再涨价25%及2015年涨价至20%。

他说,雪州水供管理局(LUAS)已多次表明,雪州原水足够让雪州7个水坝使用,却因该公司没有妥善管理滤水站,无法供应充足的净水和减少无效益水的流失,才会造成净水不足的问题。

另外,他配合农历新年的到来,向村民拜个早年,在双溪威新村巴刹送上100箱的年柑与特别设计的红包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