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3, 2006

查卡利亚的理由欠缺说服力

虽然查卡利亚昨日终于召开记者会,向报界澄清千万豪宅丑闻,但是他始终没有交代其他针对他个人的指责。

查卡利亚不应以‘一哭、二闹、三上吊’的伎俩来掩盖他所犯下的错误,反之他应该遵守雪州苏丹殿下的劝告,立即辞掉他的市议员职位。如果他不符合市议员的资格,那么查卡立亚更应该辞掉他的州议员职位,以免雪州人民因为查卡立亚而继续丢脸。


以下是查卡利亚为兴建豪宅的用意与解说∶
• 家庭成员人数多达34人(包括1女佣),但却全挤在一间只有6间房间的双层排屋,查卡利亚说他有义务为家人提供较舒适的居住环境。
• 在甘榜依达曼里兴建这座住家(豪宅),能继续与当地居民,朋友,亲戚和选民为邻,感觉更亲切,也方便他们上门探访或求援。查卡利亚已经在这里居住了30年。
• 查卡利亚有11名孩子,7名媳妇和11名孙子,未来还会有更多。他兴建的新屋只是2层半,不是媒体说的4层楼。这样的屋子能容纳一家人及符合未来的需求。
• 这只是为了留给后代一个纪念,同时也提供一个更舒适的家族聚会环境。
• 为了上门求援的选民提供服务的空间,过去他们人数众多,现有的房子不够容纳他们,访客的车辆更是造成邻居出入不便。
• 每年的开斋节查卡利亚都需准备20个帐蓬接待访客,甚至安排到邻居家门前,络绎不绝的访客,也干攘了邻居。
• 豪宅附有的公共设施包括小型回教堂以教授回教知识,补习中心及社区活动中心,公开让地方居民使用。

许多公众人士认为查卡利亚的解释不能接受,并且欠缺说服力,他们尤其不相信查卡利亚指出他现有的旧居有34名家庭成员共宿。

无论如何,即使我暂时宽容地相信查卡利亚的家族成员必须挤在一间只有6间房间的双层排屋,但是为何查卡利亚不能在行动党双溪槟榔区州议员邓章钦在2月间公开查卡利亚的豪宅时,立即交待清楚他呢?

当这个事情在10月间闹大后,为何查卡利亚没有在第一时间之内向外界和传媒澄清呢?当查卡利亚在开斋节前夕向州务大臣表示他的绘测师没有如期把图测提呈给市议会批准时,为何查卡利亚没有在当时向州务大臣解释他是基于家庭成员众多的原因才兴建这座千万豪宅?

既然查卡立亚老早就知道为何他要兴建这座千万豪宅,当着课题闹大之后,查卡立亚必定能够在第一时间之内作出反驳,为何他选择保持沉默?为何他在麦加朝圣回来之后也没有立即向传媒澄清?

很明显的,查卡立亚的解释与其是真诚的解释,它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查卡立亚推卸责任的借口。查卡立亚必须耗时8个月的时间来解释为何他要承建千万豪宅,意味着他现在的解释欠缺说服力。

除此以外,查卡立亚在记者会上没有针对其他丑闻做出澄清,让人觉得查卡立亚并没有诚意一劳永逸地交待这一连串的事件。

如果查卡立亚有诚意道歉的话,唯一的办法就是辞掉州市议员二职,只有辞职谢罪才是查卡立亚当今的唯一出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