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周美芬应该树立良好的榜样,公开国会议员选区拨款下落

报章今日报道马华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拿丁巴都卡周美芬宣布拨款1万2000令吉提升百合玫瑰公寓旁边的河流、1万2000令吉为公寓进行围栏工作,以免老幼不慎掉入河流以及另外5万令吉重铺百合玫瑰公寓破烂不堪的停车场。

在过去数月,虽然八打灵再也行动党多次呼吁周美芬在公开透明的原则之下,向外公开这笔拨款的下落,但是周美芬迄今没有向外做出任何声明。这笔选区拨款是拨给每一名国阵国会议员,以让他们能够通过这笔钱解决选区内的民生问题,而且致使拨给国阵议员,其总数已经在数年前从50万令吉提升到200万令吉。

周美芬应该以身作则,成为雪州国阵第一个公开选区拨款下落的国会议员,而不是一直针对我们的呼吁展示不闻不问,不理不睬的态度。


在过去数月,我们不仅不能从周美芬的口中得知拨款的详情,我们甚至必须通过她在报章上的新闻发布会才能以捕风抓影的方式了解拨款的去向。

从报章所收集到的资料,周美芬今年所拨出的拨款其总数根本还没接近200万令吉。从这里我们要质问,到底剩余的款项去了哪里?

除此以外,我们也呼吁周美芬能够针对以下数点来公开她的选区拨款去向:
一、 有关拨款是以何种方式拨出去;既到底它是以金钱的方式拨出去,还是以发展项目的方式拨出去?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因为格拉那再也区国会议员卢诚国曾经表示国会议员其实只是推荐人,代表该团体或个人向有关政府机构申请拨款。至于成功与否另当别论。
二、 该拨款花在什么用途或项目;既到底这笔钱是以一般的捐款发出去,还是以拨款支付项目的方式拨出去?
三、 谁是拨款的受益人或团体;这是为了避免任何人士滥用公款。

我们并非是故意刁难周美芬,而是有鉴于雪州最近所发生的一连串贪污、腐败和滥权事件加强我们要求国阵的国州议员能够真的‘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这些事件包括巴生港口区州议员查卡利亚的千万豪宅和非法沙爹屋事件。

虽然法贪污局正在调查查卡利亚到底如何获得这笔钱来兴建如此豪华的洋楼,但是雪州其他国州议员,尤其是每年获得200万令吉拨款的国会议员比平时更应该基于道德责任、透明廉洁的大前提之下公开他们的财产以及公布选区发展拨款的下落。

我甚至更大胆地向周美芬建议她在她个人的网站里一一公布这笔钱的下落,因为这是最快捷方便的方式。能够以最快捷方便的方式让选民对她的选区拨款下落一目了然肯定是落实透明施政的力证。

YB周美芬,我们正在等待您的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