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查卡利亚可能成为国阵候选人?

经过州务大臣的层层保护下,查卡利亚的豪宅至今还在巴生屹立不到。

虽然查卡利亚最后必须缴付所欠下的门牌税、他的非法沙爹屋也将会在明天(明天是市议会限期的最后一天)被拆除以及他本人已经失去巴生市议员的职位,但由于雪州政府并没有采取严厉的行动对付或告诫查卡利亚,导致查卡利亚昨日在开斋节的开放门户上意气风发、大发豪言表示他将会继续争取在来届大选成为国阵候选人,同时将会在明年豪宅建峻后在豪宅举办开放门户。在这之前,查卡利亚也指出他当不上市议员是‘人民的损失’。

事实上,雪州行动党除了对州务大臣不仅迟迟没有向查卡利亚采取行动(以致雪州苏丹必须在最后插手处理此事),反之还处处偏袒查卡利亚,纵容查卡利亚而感到非常失望和愤怒。

如果雪兰莪州安邦市议会能够因为木屋居民的庭令失效而残酷地援引紧急状态法令69条款(清除非法木屋)摧毁非法木屋,将居住在木屋区的城市开拓者逼迁,为何查卡利亚的豪宅却能够免除执法人员拆毁的厄运?

这项苛政的最新受害者就是雪州安邦路甘榜伯仁邦(Kampung Berembang)木屋区的大约50户人家,他们在当地住了超过30年,却在阻挡安邦再也市议会拆除他们的栖身之所时遭警察逮捕,最终仅有的栖身之所也在一天之内化为乌有。

苛政猛于虎

雪州行动党不满当局在法庭还没有做出判决之前便派员以粗暴的方式对待木屋居民和非政府组织成员,雪州行动党更不满为何州政府的施政会出现双重标准!如果州政府不敢拆除查卡利亚的豪宅,而且还处处维护查卡利亚,为何雪州政府却以坚决和惊人的速度拆除城市拓荒者所居住的木屋?

如果由国阵执政的雪兰莪州能够保留查卡利亚的豪宅,为何同样由国阵执政的槟城州却无法留住大山脚的斗母宫?为何基尔的雪州政府不能公平对待安邦路甘榜伯仁邦被逼迁的50户人家,以及其他千千万万名受逼迁的木屋区居民?

在苛政频频犯境的情况下,如果查卡利亚还能够在下届大选成为雪州国阵的候选人,雪州行动党因此在这里谨此呼吁雪州选民能够基于透明和公平施政的大原则下把国阵的候选人送出州议会和国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