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07

黄世豪应该以身作则


黄世豪医生身为雪兰莪州马华甘榜冬姑区州议员兼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一名资深市议员应该以身作则,遵守市议会条规。

我今天在八打灵再也Jalan 5/46民众会堂举行的市长会客日,正式向市长作出投报。


身为一名兼任市议员的州议员,人们期望他是一名奉公守法,遵守地方议会条规的议员,但是最近黄世豪医生在其所举办的多项活动一再触犯市政厅最基本条规,即为其活动的布条申请市政厅准证。


黄世豪于2007年5月19日在双溪威华小颁发奖学金给甘榜冬姑州选区的贫困学生。我在一周之后向市政厅投诉,市政厅在翌日把布条拆除。这件事情也获得媒体的报道。

令人遗憾的是,黄世豪似乎不把市政厅的条规放在眼里,一再在同样的地点张挂布条。
事实胜于雄辩,如果黄世豪指出他的布条全部拥有准证和市政厅的贴纸,可是为什么我们看不到他的贴纸?还是他讲骗话?有关活动的宣传布条已经张挂在该选区数个地点。

如果我们详细留意,这些四处张挂的布条几乎没有一条是合法的,因为合法的布条必须贴上市政厅的贴纸,方是合法的布条,要不然市政厅执法组人员有权力没收这些布条。


然而,黄世豪所张挂的布条却却不是那么一回事。其在甘榜冬姑州选区所张挂的4张布条(21区、双溪威巴刹,SS1以及他在SS3服务中心外)以及在SS2区的一面布条,没有一条是有贴上市政厅的贴纸。 市政厅服务管理局(执照局)表示,市政厅的收费并不是想象中的高昂。

一片布条的费用大概不会超过50令吉(胥视布条尺寸和张挂期限)。市政厅在处理申请大多只耗费5天工作天。


因此任何人士,尤其是市议员,以及兼任州议员的市议员应该以身作则,奉公守法遵守市政厅所订下的条规,尤其是这些并不是什么苛刻无理的条规!如果兼任市议员的州议员连市政厅最基本简单的条规都无法遵守,那么政府还有什么道德权威要求普通老百姓遵照条规呢?


黄世豪医生曾经指责我在双溪威新村张挂的布条也市非法的。我承认我在今年新年期间在没有获得市政厅的批准下在双溪威新村张挂农历新年祝贺布条。
这是因为我看到当时八打灵再也多位过州议员,包括灵北区国会议员周美芬、百乐镇区州议员林春景以及武吉加星区州议员林传盛四处张挂农历新年祝贺布条。

当我们的布条遭拆除后,我们却发现国阵国州议员的布条却原封不动,我们曾经向市政厅询问,才发现原来在市政厅掌管范围内所张挂的所有布条(包括非商业性质的布条)都必须获得市政厅的准证,那就是每一张布条必须拥有市政厅所发出的贴纸。


我们是因为看到国阵国州议员的布条四处张挂,以为市政厅批准人们在佳节期间张挂祝贺布条。因此,黄世豪医生不能胡乱指责。如果他无法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他日必定有人以为可以随便张挂布条,殊不知张挂任何不挑必须获得市政厅的批准。


铺好道路,才来收费


市政厅最近在八打灵再也SS3/31路增设额外停车位,但是市政厅的这项举动引起居民的不满,因为这些停车位只有三分之一的路面使良好的,其余三分之二则是凹凸不平的石头路。

停泊在这些地方的车子往往倾斜。另外,市政厅也没有把该道路旁边的沟渠围棋来,避免驾车人士在下车时不慎掉入沟渠。


我们要求市政厅展停收费,现填补该地区的道路,以及增设栏钢,然后才来向驾车人士收费。
市长在接获我的投诉后当场要求交通组人员处理此事。

行动党双溪威支部主席郑天赐过后向我正式市政厅已经派人前外该处把黄线图黑,展示让人免费停车,直至有关道路获得完善修补为止。


组屋遭‘五雷轰顶’

我今天也带领双溪威英比安拜杜里组屋居民会见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市长,同时向他投诉多项课题。


双溪威英比安拜杜里组屋最近遭‘五雷轰顶’的事件,导致该组屋D座17楼屋顶的洋灰石块被雷电击中而掉落,砸损停放在组屋顶层的轿车,所幸未伤及居民。

我曾经接获D座组屋居民协会筹委会主席梅育铭的投诉,更曾经前往该组屋巡视,发现该组屋面对一连串的民生问题。

第一个最主要的民生问题,也同时关系居民性命安全问题就是发展商当初承建这座组屋的时候,没有为每一各单位的窗口安装铁枝,导致居民时时刻刻担忧家中的幼儿随时会因为玩耍不小心冲撞窗口而掉出去。
双溪威英比安拜杜里组屋居民是原本当地非法木屋地区的居民。

市政厅是在州政府的零度木屋之下把这个地区的非法木屋铲平,然后委任发展商Taipan Focus在该地区进行重建工作,承建四座组屋,并命名为Impian Baiduri组屋(中文译:英比安拜杜里组屋)
居民投诉在两年前当他们迁入这座组屋时便已经发现问题的存在。居民更曾经在对话会上向发展商和雪州行政议员莫达达南声诉,但是却一直没有下文。

组屋窗口没有安全铁枝


发展商以消防局的理由,即发展商应该为居民提供火灾逃生活门,而决定不为组屋单位装置窗口铁枝,但是,可是当发生火灾时,居住在17楼高的居民如何能够从17楼高通过窗口逃生呢?而且雪州其他比英比安拜杜里组屋更高的组屋都有装置窗口铁枝,英比安拜杜里组屋的发展商没有理由如此偷工减料。

此外,居民也表示这个地区本来是闪电高风险区。居民怀疑发展商是否装置充足的避雷针。居民也表示前天发生的闪电事件已经是第五次发生。

如果当天闪电集中的是其中一条电缆的话,那么整座组屋肯定会着火燃烧,后果肯定不堪设想。在政府大厦最近频频出现状况之后,居民开始怀疑到底发展商是否有依循建筑条规来城建整座组屋。


另外,该组屋也经常面对电梯失灵的问题。发展商委任的维修公司往往没有在第一时间之内修理损坏的电梯,造成居民在出入方面的很大麻烦。其中D座组屋的电梯已经停止操作长达一年之久。


组屋一千居民没有草场

另一个关系所有居民的问题就是该组屋对面的空地问题。根据居民当初迁入这四座组屋的时候,图册中注明组屋对面的一片空地是草场。

居民也认为这片草场不仅应该保留下来,甚至也应该美化成为一个能够让居民作息的场所。现有的小型儿童游乐场所根本不能应付双溪威英比安拜杜里组屋1千多户人家的需求。


由于儿童和成人都需要充足的活动空间,因此居民对于最近这片空地遭发展商以铁锌片围起来而感担忧,恐怕这片土地最终不保而被发展成另一个人口高密度的地区。


市长过后表示,针对草场一事,他将会下令城市规划局测查。由于这片土地已经有了地契,他将会要求土地局提供报告。必须要求州政府插手处理。针对铁枝事件,市长将会请求州政府属下的建筑物调查员(Commissioner of Building)插入处理此事。我也在会上呼吁市长确保市政厅的行政能够透明化,以便居民能够时时刻刻跟进这两件事情的进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