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行动党施压成功为拉曼生争取政府承认

行动党施压成功为拉曼生争取政府承认。

首相阿都拉和高教部长慕斯达法前天和昨天异口同声表示,目前拉曼学院共有9项证书、6项文凭以及3项高级文凭课程受到政府承认。首相和高教部长慕斯达法在国会下议院以书面回答马华务边区国会议员陈祖排以及行动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的问题时表示,目前当局正评估拉曼学院另外62项科系,有待当局承认。

首相在回答陈祖排的问题时说:“根据当局检查,拉曼学院之前并没向高教部申请课程批准,过后公共服务局已要求拉曼学院提出申请,拉曼学院在今年4月10日获得批准。”

拉曼学院文凭不受公共服务局的事件是由本人在3月24日通过报章揭发。一名年龄26岁的拉曼学院毕业生苏柏良连续三年申请加入警察部队不果,随后经过一番调查之后,才发现原因在于公共服务局不承认拉曼学院的文凭,导致警察部队无法录用他。

陈祖排所获的答复显示拉曼学院之前并没有向高教部申请课程批准。既然拉曼学院每年获得政府的资助,那么拉曼学院必须首先获得高教部批准开办课程。只有获得高教部的批准,公共服务局才会考虑承认拉曼学院的文凭。

有趣的是,拉曼学院这18项课程(9项证书、6项文凭以及3项高级文凭课程)是在公共服务局的要求下,才向高教部申请批准,然后才在4月10日,也就是在本人记者会过后的16天获得高教部的批准。

本人对于拉曼学院和马华当局一直以来没有处理拉曼学院的文凭承认事项感到非常遗憾和失望。这是因为院方的疏忽牺牲了许多拉曼学院生的出路,包括在政府部门任职的出路。苏柏良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们难以想象,如果行动党没有通过媒体把苏柏良的案件带出来,到底拉曼学院和马华公会会不会采取行动争取政府承认?马华公会会否继续以‘拉曼学院文凭受政府承认’的谎言蒙骗广大华裔父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