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07

马华一败涂地

马华公会署理总会长陈广才昨天表示马华公会没有必要和反对党辩论,原因是马华公会是‘踏实与务实,讲求真正效率’的政党。

陈广才还指责行动党是因为大选将近,所以选择以辩论的方式引起民众的注意。

陈广才的说法微弱得不堪一击。与其说行动党是因为大选将近挑战马华辩论,倒不如说是大选将近,平时不烧香的马华公会为了博取华社的短期支持,才选择临时抱佛脚,赶紧在大选将近向政府为华教争取拨款,以图以拨款作为大选政治糖果博取华社的支持。

如果马华公会认为它为华教争取了许多权益,它理应把这些表现和功劳公开宣传,而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和民主行动党的辩论擂台上一比高低。我们质问陈广才,会有什么其他方式比这个方式更为务实、踏实?

本人曾经在文告中指出:“雪州行动党希望这将会是一场具有高水准,而且足以让人民有机会检视两党在华教发展的立场与贡献的辩论群英会,进而启发我国华社以及关心华教发展人士思考解决华教问题方案。”

也就是说,辩论会的目的是在与让人民以近距离的方式理解两党在处理华教课题上的立场,以及交待双方在这方面的贡献,这是一场辩论会,不是辩论赛,因此胜负只在观众的心中。

除非是马华公会暗地里认为自己的政绩微不足道,否则马华公会没有理由一次又一次地避开与行动党的交锋。马华公会不敢和行动党针对华教问题进行辩论,显示马华公会在争取华教合理合法权益一败涂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