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雪州州议会沦为州内最大的白象计划

雪州政府耗费数以千万令吉承建和装修现有的美轮美奂的州议会大厦,可是殊不知,当雪州国阵2004年大选在州议会赢获56个议席之中的54个(也就是96巴仙的州议席),雪州州议会就沦为州内最大的白象计划,因为不仅此次州议会仅开会一天,雪州国阵54名州议员绝大部分并没有积极向州议会提出口头和书面问题(必须扣除11名国阵州行政议员,州行政议员好比国会里的前座议员)。

其中曾经出现8名国阵州议员‘零提问’。上届不劳而获的梳邦再也区州议员,此届准备弃州攻国的李华民甚至连续三次会议没有发问。更可悲的是,州政府曾经在其中一次州议会会议只回答5道问题!

雪州州政府去年高姿态宣布雪州为先进州,可是若从州议会的表现来检验,我们可以断定,雪州距离先进州尚有一段距离。

出现这种情况,乃是因为国阵在雪州州议会获得比国会更高的代表率。绝对的权利将导致绝对的腐败,雪州州议会就是最好的例子。当雪州国阵牢牢控制州议会,国阵州议员还会认真发问吗?

雪兰莪州从山上到海里、从稻田到海港、从南到北、从东到西都出现问题。请问各州议员,如果不在州议会发问或提出这些问题,还有什么地方可以问?一旦中选,我们肯定将会在州议会里为民仗义执言,一扫雪州州议会橡胶印的负面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