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9, 2008

重开白小已有定案,为何迟迟不公布?

首相阿都拉日前在出席民政党农历新年团拜时指出,政府已经针对白沙罗华文小学(白小)是否重开做出定案。

另外,华总主席林玉唐说,首相从未说过会重开白小,只说会以另一方式将荒废8年的校地,用来充作华小。

不管是否重开白小,还是重新使用被废置的学校,政府在针对白小问题已经有了定案之际,却迟迟大卖关子,不公布有关定案,显示国阵要把白小当作大选政治糖果来捞取选票。

尤其是传媒已经报到首相可能会在2月22日解散国会,再加上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将在农历新年之后的2月21日,出席八打灵北区一项超过千人的大型新春团拜,为周美芬拉抬选情,而消息指出白小原校重开的消息可能于该新春团拜活动中宣布。

如此一来,政府的定案肯定与大选有关。但是,不管政府做出什么决定,既然政府已经针对白小课题作出决定,政府必须尽快向外公布,并非以大选糖果的方式诱骗选民。

位于八打灵再也17A区白沙罗新村的白小,于2001年1月2日被令关闭,并搬迁至灵市丽阳镇。

该新村村民坚持在增建丽阳镇新校舍的同时,保留原校,以解决八打灵地区华小不足的问题。

村民也发动成立“白小保留原校、争取分校”工委会,并在白小对面的阮梁圣公庙中,以货柜箱搭建课室,让留下来的学生在义务教师教导下,继续完成小学课程。

截至本月9日,保校运动已进入2564天。阮梁圣公庙在2008新学年,仍拥有35名学生及10名教师。其中,共有4名一年级新生在1月3日向白小原校报到。

如果有诚意,为何政府还要让村民痴痴地等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