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08

拉出车外拳打脚踢‧男子投诉遭警围殴

摘自《光明日报》

(八打灵再也5日讯)一名销售员申诉,他最近驾车返家途中,不知何故遭约10名摩多骑士穷追。

由于担心自身安全,他马上把车子驶到公寓前的保卫亭。不料,其中一名追上来的摩多骑士朝天开枪,余者则将他拉出车外对他拳打脚踢,斥骂他差点撞到人,过后为他戴上手銬带往警局,他才惊觉穷追他的人是警方!

来自斯里白沙罗的黄玉明(45岁)今日(周二,5日)在行动党雪州白沙罗支部主席潘俭伟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时,作出投诉。

黄玉明指出,他1月27日凌晨3点左右开车回家,途经阿拉白沙罗7/2D路时,发现数辆摩多紧跟在他的车后。由于不清楚对方的目的,他因此不敢停车探个究竟。

“我尽快驶回住家公寓,并将车子停放在公寓前的保卫亭,以寻求协助。但对方人马不但没有停止追踪我,其中一人还当着我的面拔枪朝天发射一枪。”

指对方朝天开枪

他指出,当时他来不及作出任何反应,就被另10名摩多骑士拉出车外拳打脚踢一轮,过后大声责骂他说,“你知道你刚才差点撞到人吗?”

“当时我都没有喝醉酒,也没有撞到任何人,对方不听我解释就不分青红皂白地殴打我,我唯有用手护头。”

“约10分钟后,其中一名骑士说要带我到警局,并拿出手銬拷住我双手,驾我的车子到双溪毛糯警局。”

他指出,由于对方没有穿着警察制服,也不曾向他表明警察身份或出示任何证件,直到被拷上手銬后,他才知道对方是警察。

他说,他被送往双溪毛糯警察局后,对方又将他带往灵市警局。直到凌晨4点左右,警方才为他进行尿液检验,之后才允许他回家。

咳嗽时腹部疼痛,自掏腰包做扫描

黄玉明指出,他身上多处包括头部、手臂、腿部、背部及腹部都有瘀青,尽管事发迄今将近一个星期,但他现在连咳嗽都会感到腹部疼痛,他因此自掏腰包到诊所做X光扫描。

他说,由于对方人数众多,他被揪出车外时,连衣领也被扯破。

他声称,除了身体被打伤外,多名骑士在他被扣留时也没收了他的皮包及手机。尽管过后取回这些物品,但他发现皮包内约400令吉现金已不翼而飞。
“我过后前往中央医院验伤及报警,但院方却拒绝向我展示X光扫描报告。由于我现在有时在咳嗽时仍感觉腹部疼痛,因此我又再到诊疗所照X光扫描,以示安心。”

他强调,至目前为止,他仍不能确定这群摩多骑士是否警察人员。他表示于事发隔天曾再次到双溪毛糯警察局录取口供,当时他认出其中一人是追他的“警员”,惟对方见到他后就转身逃跑。

潘俭伟:滥权频仍,应设独委会调查

行动党雪州白沙罗支部主席潘俭伟指出,由于警方滥用权力及暴力事件频频发生,因此,他呼吁政府在大选来临前设立独立警方调查委员会,以杜绝类似案件发生。
他指出,警方在此案中应让受害者进行尿液检验,而不是鲁莽地向受害者拳打脚踢,甚至拔枪发射。

“警方这么做是不可理喻的,只会让民众对警察产生恐惧感,也对警方没有信心。”

同时,他说,调查官已安排黄玉明进行认人程序,并且答应侦查这批多骑士是否是警员。

此外,他也举出灵市在过去几个来内所发生的数宗警察暴力事件,最后导致受害者须聘请律师控告涉案的警察。

“我希望政府尽快设立独立警方调查委员会,揪出当中的害群之马,以免警察动粗事件变本加厉。”

光明日报‧2008.02.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