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100号天桥提升工程——雪公共工程局副主任不应离席

雪州公共工程局副主任马兹兰应该针对他昨日无故离席巴生市议会针对巴生市100号交通圈高架天桥提升工程汇报会向巴生市议会和巴生市民道歉。

巴生市100号交通圈高架天桥提升工程施工异常缓慢,每天造成严重堵车,影响来往巴生港口—巴生市区—莎亚南—首邦市—八打灵再也—吉隆坡的交通,尤其是托运罗里。受影响的不仅是巴生市民,也包括每天必须来回巴生—吉隆坡的驾车人士。

由于这项工程隶属联邦公共工程局,因此州政府和巴生市议会束手无策。在汇报会上,代表公共工程局的雪州工程局副局长马兹兰表示工程竣工日期一再展延即从200912月、延至20102月杪,然后再展延至20106月。

不过,马兹兰的这一番言论引起市议员们不满,结果遭众市议员炮轰。他多番解释不果,结果在一片爭议声中愤率领该局职员和承包商代表离席抗议。

不管最终公共工程局是否能够如期竣工,也不管市议员是否能够接受公共工程局的解释,马兹兰不应该如此无礼地离席抗议,这绝对不是一名公务员所应有的态度。

马兹兰更不应该以他身为联邦政府公务员而离席抗议,毕竟联邦政府、州政府以及地方政府有责任共同维护人民的利益。

目前至关重要的是,公共工程局必须清楚交代为何有关工程的竣工日期一再展延、为何有关方面在施工之前没有进行完整探测,以测定地底下面埋植的各种电缆和水管。公共工程局也必须交代,如果有关工程继续拖延下去,市议会和州政府可否从现有的承包商把整个工程承接过来?

我希望公共工程局能够给予群众一个交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