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劉永山:僅教師解禁不足夠,禁大學生參政不合理

摘自《中国报》

(八打靈再也13日訊)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指出,內閣禁止大學生參政,可是在1971年大專法令第15條下,大學生只要獲得副校長首肯,就可加入政黨,國陣模稜兩可的做法引人詬病,為中央政府的行政弊病添多一條笑話。
“這看是開通,但其實自相矛盾的做法是在不可理喻!中央政府是否太懼怕大學生,以至繼續禁止大學生參與政黨?”

劉永山暗諷中央政府是否有意讓我國成為共產國,所以至今仍禁止大學生參與政黨。

要禁就應嚴厲執行

他今日在記者會上說,在大學期間雖然沒有加入政黨,不過在烈火莫熄高峰時期,在校內校外卻參與了不少有政黨所主辦的活動,還暗自邀請政黨領袖到校園發表演說。

“那我是否已牴觸了《大專法令》第十五條?高教部是否該針對我的行為提出控訴?”

他說,許多活躍于政壇的人士在求學時期,也曾在沒有副校長允許下,參與反對黨有關係的校內校外活動。

他認為中央政府允許教師參政,卻拒絕給予大專生相同的權利的做法非常不合理。

“既然內閣對於禁止學生參政仍然是那麼堅持的話,他們就應該嚴厲執行該項法令,將所觸犯的學生定罪。”

他直言,本身對內閣在最后一次的會議上,依舊決定保留原有的大專法令感到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