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联邦政府是否太惧怕大学生,以至继续禁止大学生参与政党?

我们的内阁虽然禁止大学生参与政党活动,同一时间却又表示只要能够在《1971年大专法令》第十五条下获得副校长的首肯,大学生绝对可以要加入政党,对我来说,这种看似开通的做法,简直是不可理喻。
既然国阵青年领袖都赞同允许学生加入政党,那么我希望内阁能够提议修改现有的《大专法令》,尤其是限制学生参与政党的第十五条。然而,所有的希望却落空,皆因内阁在最近的一次内阁会议,决定保留该项政策。
有关大学生为何应该被赋予加入政党的权利,我认为我不需要再多加说明,只因这项课题自从前的烈火莫熄时期到现在的十年间,都一直重复被大众讨论。
我只想知道,既然联邦政府允许教师参政,为何这个伪善政府却拒绝给予大专生相同的权利?这个由国阵主宰的政府是否意图将这个国家变成一个共产国?
我在马大求学时期虽然没有加入任何政党,在烈火莫熄高峰时期,在校内校外却参与了不少有政党所主办的活动。1999年到2002年间,那时候,我在校园内曾带领举办不少拥有政治性质的学生活动,还暗自邀请政党领袖到校园发表演说。
既然如此,我是否已经抵触了《大专法令》第十五条?高教部是否该针对我的行为提出控诉?但是,除了我之外,别忘记今天有许多活跃于政坛的认识都在1999年到2001年直接的那段求学时期,在没有副校长的允许下,曾参与过于反对党有关系的校内校外活动!
既然内阁对于禁止学生参政仍然是那么坚持的话,他们就应该严厉执行该项法令,将所触犯的学生定,否则在执法不严的情况下,他们的模棱两可的做法将引人诟病,为这个政府的行政弊病添多一条笑话。禁止学生参政的同时,却又不敢执行法令,这是否意味着联邦政府惧怕大学生的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