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乌雪新古毛亚三古邦村委会和叻思村委会联办中秋园游吸引500人出席



(新古毛9月17日讯)乌雪新古毛亚三古邦村委会和叻思村委会今日联合主办中秋园游活动,吸引两村近500名村民扶老携幼参与其盛。出席者包括乌雪县议员以及乌雪县各新村村长。同时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也莅临现场主持开幕,并拨款3000令吉给主办单位。

大会主席庄文来表示,这是两村村委会第一次联合主办这项活动,目的就是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刘永山也在致辞时指出,中秋节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节日,也是全体马来西亚人民的节日,华裔社会应该在庆祝中秋佳节之际,拉近各民族之间的关系。

他也指出,马来西亚虽然最近才庆祝831独立日和916马来西亚日,可是国内一些极端种族主义分子却在这个节日纷纷发表破坏族群关系的言论,导致马来西亚的种族关系陷入新低。

刘永山也抨击国阵和《马来西亚前锋报》以张念群出席回教堂活动不停地煽动种族情绪。他也揭发国阵乌雪国会议员卡马拉纳登在乌雪国席补选期间也身穿国阵标志的衣服进入回教堂参与回教堂的活动。一些国阵的政治人物包括当地的州议员更是大摇大摆地进出回教堂发表演讲。

他说:“如果国阵说非穆斯林不能进入回教堂,以及政治人物不能在回教堂发表演讲。那么为何国阵本身却这么做?这显示国阵极为虚伪的一面。”

刘永山也呼吁,华裔社会应该大胆告诉这些极端分子,即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民族和宗教的国家,马来西亚是600万华裔的祖国。

大会也邀请双文丹威武龙狮团以及巴东加里国中华乐团现场呈现舞龙表演和华乐演奏。大会也在现场颁发8架由一名来自万绕的热心人士报销的轮椅给乌雪各地区的穷苦人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