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针对双溪威新村4路和18路衔接口课题的交代



一群来自双溪威新村4路的居民最近建议把新村4路和18路的Y型衔接口封掉。这意味18路将永远和4路被切割。

我认为这不是一项可行的方法。

现在将会被提升的18路地段是道路保留地。在这之前,这段路被非法木屋居民占用。

在前朝国阵政府所推动的“零度木屋”计划下,这些木屋都被拆除。所有非法木屋居民将会搬迁至附近移动即将建竣的廉价组屋。

有关发展商Taipan Focus有限公司也必须提升附近的道路,即4路和18路。

无论如何,18路本来就不是一条新路,这是一条旧路,而且将会随着这项发展计划而加宽和提升。

这群居住在Y型衔接口附近的村民起初针对道路安全和交通问题表示关心,事关有关衔接口的路口将直接面对其中一家村民的门口。

经过和发展商以及村长的数轮讨论,以及听取其他村民针对有关衔接口所引起的问题之后,我在9月14日介入此事。

当时决定有关Y型衔接口将会作修改,变成T型衔接口,以免有关路口之间面向受影响村民的门口。

此外,我们也建议承包商和市议会提升有关衔接口的安全措施,包括在=该处适合地段建立中间隔离岛、分界柱、分界杆、安全讯号灯、降速斑马线以及路峰。

我在过后并没有收到任何人的投诉,知道两天前一名村民发短讯给我,表示他们改变主意,要求把有关衔接口封掉,并指出这是我的建议。

我立即回答表示我不曾向居民作出如此建议,我也说各造在两天前已经达成协议,各造也应该发挥妥协的精神,不应得寸进尺,避免邻里之间出现隔阂。

我也说没有人能够单方面封掉这个衔接口。更何况,现有的18路本来就是道路保留地,它应该依据现有的城乡规划条规来建造。

此外,我们也很难交代,为何一条以前能够自由进出的公路,现在却必须封掉,虽然以前这条路是一条小路。

即使村民要求获得咨询,我们也不能只限制这群村民而已,反之居住在4路、18路以及16路的村民都有权获得咨询,因为他们的权利同样受到影响。

另外,我们也不能忘记数百名即将迁入这栋廉价组屋的购屋者(他们之前是非法木屋居民,也是双溪威新村的村民)。我们必须聆听他们的意见。

肯定的,如果有关衔接口被封掉,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歧视。难道他们是低收入的一群,所以我们能够随心所欲地把他们从整个双溪威新村社区切割出来?

封掉这个衔接口也将肯定增加1路和14路的车流量和加剧这两条道路的堵车情况。

我召开这个记者会的目的就是要针对此事向媒体交代,以便媒体接获这投诉时能够获得更全面的理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