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举报贪污滥权的民联议员,国阵须掌握确实证据

雪州反对党领袖基尔透露,数名因反映领袖涉嫌滥权,而被雪州政府撤换县市议员职位的县市议员,目前已向国阵提供民联议员涉嫌滥权的情报,国阵将适时公告天下。

基尔如果掌握民联议员和领袖贪污滥权的情报,我本人欢迎他立即向执法单位举报这些议员或领袖,而不是躲在背后,或者是利用网络引述来历不明的指责在背后进行匿名的映射报道。

本人目前留意平面与电子媒体针对雪州民联,尤其是雪州行动党的议员或领袖的负面报道,发现部分报道甚至触及赵明福事件。这些匿名的报道不仅妨碍司法公正,也严重伤害赵明福家人。

县市议员被撤换的原因非常多,其中不外是部分议员无法配合国州议员以及其他县市议员一起工作。此外也有部分议员经常缺席会议、无暇照顾选区工作、民生服务奇差、无法掌握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等等而被撤换。

我们不否认部分被撤换的县市议员因为不满被撤换而选择报复,向国阵提供不确实或似是而非的'情报',或者向基层党员和社会人士散播谣言,意图鱼目混珠。

如果这些被撤换的前任县市议员对任何雪州民联领袖或议员有任何投诉,他们除了可以向各自政党的纪律委员会投诉之外,也可以上书州务大臣,甚至向各执法单位如警方、反贪污委员会等等机构报案要求彻查,条件是他们必须掌握确实的证据,无需以匿名的方式发表似是而非的言论,或者是向国阵领袖提供'情报'。如果仅仅向国阵提供情报但不敢向警方举报,这无疑是懦夫之举。其'情报'与'线索'也难以取信与人。

以马来西亚现有的政治现实环境,任何人士如果拥有确实的证据向执法单位投报民联议员,相信有关执法单位必能在最快的时间调查,甚至控告民联议员。

我们也吁请媒体在报道在野党所提供的'情报'和'线索'时,能够多加研究和追查,以求公平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