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7, 2010

种族主义气焰高涨的国庆月——是时候检讨国家干训局的存在

国内许多公务员最近一再发表充满种族歧视的偏激言论,严重破坏国民团结。现在是时候向联邦政府施压,要求重新检讨国家干训局的存在,因为国家干训局自十多年前便开始向公务员洗脑,注入种族主义课程。

我国每年从8月15日至9月16欢庆一年一度的国庆月。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国人将欢庆8月31日国庆日以及9月16日马来西亚成立日(俗称"马来西亚日")。今年是马来西亚庆祝53周年国庆,但是和以往更加不同的是,民间根本感受不到各族之间互相尊重的融洽气氛,反而是种族气焰高涨。

首相前特别助理纳西尔发表不负责任的种族言论还言犹在耳,朝野各界谴责声浪不断,不到一年时间在校园又发生了类似事件。以前发表这类言论者多为政客,现竟连一校之长也发表如此言论,让人觉得种族主义的气焰似乎已经无孔不入,连神圣的学府也被侵占。

国人不能把这事件看成是独立个案而已,因为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的政客和公务员大多曾经接受国家干训局的训练。

在马来西亚公共服务,争取升职的公务员必须接受国家干训局的训练,同时必须通过该局所设下的考试,才符合资格申请升职。不仅是公务员,即使是接受政府奖学金的优异生也必须接受国家干训局的'训练'。

虽然民间和媒体也曾经多次报道国家干训局的训练内容充数种族主义、歧视其他族群的教材,但是联邦政府始终无动于衷,拒绝检讨内容。直至去年年尾,由于国家干训局的课程内容再次引起人民的不满,联邦政府才肯妥协修改内容。当时也是第一次出现巫统的部长认为该局所办的课程内容出现种族主义内容,违反"一个大马"的精神。

问题在于,到了今时今日,虽然干训局的内容以作修改,为何这种歧视他族的言论还继续出现呢?这是否证明当局即使修改内容也是于事无补,反之必须大刀阔斧改革甚至废除国家干训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