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11

补选才承诺协助太迟,民联上台就协助园丘工人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在补选时才承诺协助园丘工人已经是太迟了,反之民联州政府上台之后却推出一连串的计划协助园丘工人,协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所面对的问题。

拿督阿都甘尼表示州政府将会继续推行在园丘内建设属于工人们的住宅计划,让工人们可以分期付款,在退休后至少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可是,雪州民联州政府已成功为许多园丘工人,包括退休工人圆了拥有本身家园的梦想。民联州政府已经成功为Coalfield和Highlands园丘的工人完成他们梦寐以求的家园。此外,政府也照顾以往被忽略的退休员工的福利,就好比前Bukit Raja园丘工人,州政府成功为他们争取33间房子,以安顿他们退休之后的生活。州政府现在也积极为瓜冷县Sungai Sedu园丘、士毛月园丘、武吉梳邦园丘以及东目园丘的工人争取房屋。

除了房屋问题,雪州民联州政府也尝试解决工友孩子所面对的教育问题。州政府认为只有加强教育才是提升园丘公园生活水平的长期策略。州政府发现大多数园丘工人无法承担昂贵的学生巴士载送服务,导致部分工友孩子失学,因此雪州民联州政府在2009年年中开始在雪州五座园丘提供实验性的免费学生巴士载送服务。

州政府在2009年为172名贫穷学生没人津贴50令吉的学生巴士载送服务费,期限为期5个月。2009年政府一共拨款4万3千令吉来推行这项计划。目前这项计划依然继续进行之中。另外,从2009年开始,凡是来自园丘家庭的孩子若成功考上海内外的大专院校报读学士学位,州政府一律提供每名学生5000令吉的奖励金。

至于榜上无名的园丘学生,州政府亦另外每年至少赞助50名SPM学生就读INPENS 国际学院第一级和第二级技术文凭课程。这所学院是雪州政府所拥有的学院。此用意是要让这些学生通过技术训练让他们和家人早日脱离贫困。直至2010年,州政府一共赞助67名园丘学生就读电脑系统、汽车工艺、冷气工艺、发型设计、美容、缝纫、机械工程和电气工程等技术课程。

这还不包括州政府每年所提供的400万令吉给州内的淡小。雪州前朝国阵政府办不到的东西,民联州政府上台不到3年就开始交出成绩单。更何况,在州政府的经济资源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州政府还是能够提供福利和教育援助给园丘工人和孩子。

反之,国阵执政54年的堡垒州—柔佛却要等到补选才向选民派糖果。因此柔佛州的选民,尤其是园丘选民不能再被国阵欺骗,反之必须运用他们智慧选出廉洁和诚信的政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