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5, 2011

涨!涨!涨!Ron 97汽油每公升涨价10仙证明政府慢慢把汽油价格调涨至2008年水平

从2011年1月5日凌晨12点起,国内Ron 97汽油每公升将涨价10仙,即以每公升2令吉40仙的售价出售。如此调整石油价格是由其用意的,因为政府可以避免一次过调涨石油价格所带来的政治压力。到最后联邦政府将成功把价格上涨至无津贴水平。

联邦政府是从2010年7月16日开始以“管理自由浮动”方式管理Ron 97汽油,每月一次依据国际油价调整价格。虽然Ron 95汽油的售价不受影响,但是我相信联邦政府迟早将会调涨Ron 95的售价。

联邦政府去年信誓旦旦保证不会调涨Ron 95汽油的售价。无论如何,政府还是在去年年尾宣布调涨Ron 95汽油的售价。如此自相矛盾,显示国阵联邦政府完全不理会民怨。随着这次Ron 97汽油售价在再次上涨,普罗大众所使用的Ron 95汽油售价可能会在定能补选之后上涨。

如此一来,大马汽油售价将会慢慢地上涨至2008年每公升2令吉80仙的水平。当大马经济尚未完全转型,公共交通未能完全取代私家车的时候,政府如此大幅度调涨汽油价格将会增加人民经济负担。

我呼吁政府检讨现有的“管理自由浮动”机制,以及确保Ron 95和Ron 97价格分别不会超过每公升2令吉和2令吉50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