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雪州马青及22区团为关丹独中筹款再次证明马华当家不当权


雪州马青总团团长高祥威昨天宣布雪州马青和州内22个区团将会为关丹独中筹款,以配合马青总团的呼吁。这再次证明马华和马青的无能,甚至是当家不当权。

如果马青果真得为关丹独中筹款,那么马青将会是世界上第一个需要向民间募款办教育的执政党,因为是世上没有一个执政党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办教育。这样的方式,也是最失败的方式,马青既然身为执政党,自然获得选民的委托,掌握政府资源。既然掌握政府资源,那么马青当然能够动用政府的资源来办教育,为华文教育提供制度性的拨款。

可是我们看到的是,身为联邦政府的执政党,马青和马华不仅没有发挥他们身为执政党的角色和功能,通过行政单位每年拨款给各个教育机构,反而倒转过来向社会大众募款办教育。到底马华是执政党还是慈善团体?

因此,马青或马华的领袖抨击行动党办宴会只懂为本身筹款,不像马华是为了华教筹款,这些言论都是很幼稚的言论。

行动党在一些州属已经是执政党。作为雪州执政党,行动党与其协助华教募款,倒不如每年通过政府制度性拨款600万令吉给州内的华小和4所华文独中。虽然区区600万令吉并不能满足所有华小和独中的需求,但是已经超越前朝国阵政府数十年无法办好的政策。

马华的宴会最终是必须沦落到要依靠“华文教育”的招牌才能吸引人潮出席。如果马华的宴会不是为华教筹款,而是为他们本身的政党筹募活动基金,相信出席的人群会是门可罗雀。

我呼吁马华和马青领袖检讨他们在国阵卑微的地位,不要做一个苟且偷生的成员党,敢敢向巫统呛声,要求中央政府提供制度性的拨款给各母语教育,包括淡米尔文教育、达雅文教育、卡达山文教育和其他母语教育系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