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5, 2013

本田雅阁2.4 L和2.0L取代普腾将相公车,国阵政府应该公告整体的成本承担

由国阵掌政的联邦政府已经做出决定,让国会上下议院议长与副议长,法官与A级行政高级公务员的普腾将相官车以本田雅阁2.4 L替代。

与此同时,JUSA B和C的高官现有的普腾 Inspira将以本田雅阁2.0 L替代。

据媒体报导,上述两款本田雅阁轿车是来自马重工业(DRB HICOM)的全散件组装 (Completely Knocked-Down),该组装工厂坐落落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家乡北根。

政府决定以非国产车替代国产车将相的事项,已非新鲜事。

在2008年雪兰莪与霹雳在民联掌管之下,曾决定以丰田冠丽2.4L替代普腾将相作为州行政议员的官车。

虽然当时的民联政府给予理由是普腾将相的维修费过高以及频频损坏,但是更换官车的决定仍遭受巫统领袖指责为“不爱国”。

尔后,由国阵所掌政的登嘉楼与沙巴政府决定以马赛地和富豪(Volvo)取代普腾将相官车的时候,巫统领袖却噤若寒蝉。上述两款外国车的售价远远贵于丰田轿车。

我有两个理由对于国阵联邦政府决定以外国车取代国产车感到惊讶,第一、为何新款的普腾 Inspira轿车需要被本田雅阁 2.0L取代?第二、为何政府使用本田雅阁2.4 L与 2.0L而不是其他款式的轿车?是否此两款的轿车是由土著企业家赛莫达所拥有位于彭亨州北根马重工业(DRB HICOM)的工厂所组装?

马来西亚人民仍被昔日的可怕丑闻困扰着,那是联邦政府签署偏帮政策,即让Spanco公司完全负责维修普腾将相官车的合约,而每年需付费一亿令吉给予Spanco公司。

有鉴于此,现在所产生的问题是政府没公告遴选过程是通过招标或直接协商,犹如Spanco公司事件?联邦政府每年需要付费多少以及合约期限有多长?

但可以肯定的是,巫统领袖已经失去了信誉,因为他们愿意“背叛”国产车。促请他们勿随意指责民联政府当他们自己亦做出如此相同的决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