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接管自动执法系统营运与执法,是否为了挽救朋党公司?

交通部代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透露,联邦政府将会接管自动执法系统(AES)营运与执法。希山慕丁必须给予更详细的解释,即接管自动执法系统营运是否为了营救面对严重财务问题的朋党公司?

所提出的上述问题是合理的,因为媒体在不久之前曾报导AES是由Beta Tegap和ATES这两家私人公司负责运作和执法。

目前,负责AES运作和执法的两家私人公司Beta Tegap和ATES遭到银行施压。原因是因为没有按期缴付百万令吉的贷款。

人民也了解到该两家公司与交通局所签署的合约之中阐明他们必须自2012年9月起在不受到任何影响之下持续为交通局执法单位提供服务,而他们的服务合约是为期五年。

《自由今日大马》刊登一则报道,表示其中一间著名的商业银行已经采取行动冻结其中一间公司的账户,原因是该公司没有能力缴还贷款。Beta Tegah 和 ATES也已经与交通部与陆路交通局商讨如何解决资金流动问题。

除此,互联网也有一则新闻透露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获知 Beta Tegap截至2012年6月30日承担了7百62万令吉亏损的财务问题。

有鉴于此,上述事项产生了许多问题,政府是否为了挽救这两家遭到银行催收贷款的公司而接管自动执法系统营运与执法?在此之前,联邦政府多次指出执行自动执法系统是不涉及政府的金钱。而我们现在很担忧联邦政府如果接管自动执法系统营运与执法后所需承担的成本。

因此,希山慕丁有责任向马来西亚人民交待与解释有关接管自动执法系统营运与执法所涉及的成本预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