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22

萬津區州議員劉永山2022年《中國報》濱海區壬寅年新春賀詞

《福虎生風,否極泰來!》

首先我要恭賀《中國報》讀者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我國在過去兩年飽受肺炎病毒困擾,華社已經有整整兩年無法如以往一般地歡慶農曆新年。本來家家戶戶已經準備一洗過去的頹勢歡慶佳節,怎知辛丑年歲末的一場大水災把大家的歡樂也帶走了。

不過,大家不應該感到沮喪,因為我相信苦日子終究要過去,接下來就是幸福的日子了。

過去一年為了對抗病疫,本服務中心與區內民主行動黨市議員、村長、鄉管會成員、婦女培力中心(PWB)、雪州青年推手(PeBS)以及雪州健康義工(SUKA)積極和地方上的社團組織配合。

當疫苗開始問世之後,我們積極和各造配合主辦多次關於肺炎病毒和其疫苗的作用。我們也配合仁嘉隆幸福村工委會和佛光山東禪寺的義工主辦一場又一場的登記疫苗接種運動。我們也配合雪州政府更是主辦了多場雪州疫苗接種活動(SelVax)。

在去年五月,我們也成立了萬津行動隊,主要職責除了協助社區進行消毒活動之外,也協助進行各類小型維修工程。行動隊更是走入社區,與居民協會和鄉管會成立許多分隊,提供希望抗疫箱和希望食物箱給居民,以化整為零的動員方式為地方那個進行消毒,以及抵消行動管制令所造成的經濟衝擊。

期間,萬津行動隊也和班達馬蘭行動隊和蓮花苑行動隊一起出擊,進行大型戶外消毒活動。

我們也在萬津首創流動補給站。我們不等群眾來食物銀行領取食物,而是把食物銀行開去每一個社區,直接提供乾糧物資給需要的群眾。

如雪隆地區其他義務消毒隊一樣,萬津行動隊迄今依然還是為民眾提供免費消毒服務。

最後,我要感謝群眾和商家的熱心贊助與支持,讓我們能夠集合十方資源來回饋十方大眾。我不能忘記去年五、六月期間許多家庭因管制令幾近斷糧之際,大家齊心合力為仁村村民和萬津市民前後供應數千包素食愛心便當。

隨著經濟逐漸開放,我也配合旅遊業者積極推廣選區內的旅遊產品和景點。雪州政府“新村好品”活動更是讓仁嘉隆新村的美食所向披靡,風頭一時無兩,足以證明仁村是臥虎藏龍之地,真是高手在民間的最佳寫照!

此外,我們也成功為萬津直落崑崙的籃球場加蓋,完成該區居民十多年的心願。經洪儷容市議員黨鞭和楊克勤市議員與瓜冷市議會主席配合之下,我們成功和仁嘉隆東禪寺合作,把東禪寺的部分燈飾搬去萬津廣場,讓萬津廣場成為各族民眾和小朋友爭相打卡的好去處,也帶動瓜冷萬津的旅遊業。

今年華社能夠在相對比較開放的環境之下歡慶農曆新年,令人歡欣,但是大家還是要互相提醒,遵守標準作業程序。至於在馬路上的朋友,大家更必須緊守交通規則,切勿超速駕駛、切勿雙線割車、切勿私闖紅燈、切勿使用手機、切勿違規泊車、切勿醉酒駕車、摩托騎士必須戴緊安全頭盔。

正如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今年的新春墨寶題目:“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在壬寅年,我們更必須以信仰為經,以回饋為緯,把行善布施釋放的力量,加強我們的信心,與眾生和平共存,這才是幸福快樂之道。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