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修改八打灵再也地方大蓝图——为何国阵人民代议士只字不提?

虽然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于2009年9月1日至9月29日公开八打灵再也地方蓝图的修改版,让市民针对大蓝图的修改提出意见和任何反对意见,但是市民对修改大蓝图的反应却异常冷淡,因为许多市民并不知道市政厅已经提出修改,而且这些修改可能对地方上的发展面貌带来巨大的改变。

任何要了解这项的修改的群众可以前往八打灵再也市政厅的大厅翻阅市政厅所作出的修改建议。其实市政厅早在9月1日就已经开放蓝图的修改建议让公众人士审核,但是由于市政厅在宣传方面的工作并不足够,因此许多市民对这项修改猛然无知。我们也是在上周五前往市政厅才知道这项修改。

我们认为这种状况非常令人惊讶和失望的。市政厅以及市议员有责任在宣传工作做足功夫,让纳税人了解蓝图修改的大纲及其重要性,并且能够针对当局的修改建议做出反对或其他建议。可惜的是,当局并没有这么做,国阵的国州市议员也没有向灵市市民作出公告。

我们失望的原因是,国州议员,尤其是国阵的国州议员通常受邀出席市政厅的月常会议,因此他们有理由知道市政厅向大蓝图所作出的修改。他们必须知道的是,如果居民没有及时向市政厅提出建议或反对,那么当局将会通过大蓝图的修改,倒是如果居民要提出任何反对就为时太晚了。他们由始至终都保持沉默,未免令人怀疑他们背后是否有隐议程。


在此,我列出市政厅针对大蓝图所作出的23项修改:


1. 把Jalan Universiti 门牌26号的Lot 414地段从限制商业用途转换成兴建宗教机构用途。
2. 把Mukim Bandar Petaling第52区的Lot 11地段从停车场用途转换成商业用途。
3. 把Persiaran Barat第52区的Lot 8地段从政府机构用途转换成商业用途。
4. 把Jalan Tinggi 6/12门牌16号从空地转换成房屋用途。
5. 把Jalan Selangor的Lot 141地段从限制商业机构用途转换成商业用途。
6. 把Jalan 5/58的Lot 53, 55, 57, 59, 61以及 63地段;以及Jalan 5/46的Lot 426, 428, 430, 432, 433及436地段从房屋用途转换成商业用途。
7. 把Jalan 5/44 的Lot 317, 318, 319, 320, 321, 322, 323, 324以及325地段从商业用途转换成房屋用途。
8. 把Jalan 5/44 门牌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以及15号从商业用途转换成房屋用途。
9. 把第1区的铁道局保留地转换成小贩中心
10. 把第51区Jalan Templer 的Lot 83(雪州发展机构的地段)从政府机构用途转换成商业用途。
11. 把Jalan Selangor 的Lot 179 和 180地段从商业用途转换成限制商业用途。
12. 把第6区Jalan Selangor 的Lot 181地段从商业用途转换成限制商业用途。
13. 把Jalan Selangor 的Lot 182地段从商业用途转换成限制商业用途。
14. 把双溪威火界限保留地转换成房屋用途。
15. 把SS9A/14从政府诊疗所转换成社区中心或图书馆用途。
16. 把SS9A/2 的水利灌溉局保留地转换成房屋、小贩中心及公园用途。
17. 把Jalan 14/64的Lot PT 3地段的空地转换成房屋用途。
18. 把Jalan 20/24的Lot PT 6947地段从房屋用途转换成民众会堂或服务中心。
19. 把Jalan SS2/57门牌2号和4号,以及Jalan SS2/59门牌1号、3号、5号、7号、9号、11号、11A号、15号、17号、19号、21号、23号、25号、27号、29号以及31号从限制商业用途转换成房屋用途。
20. 把第17区Jalan Universiti Lot 7614地段从商业用途转换成教育机构用途。
21. 把第17区白小原校附近的Lot 1和4地段从机构用途转换成房屋用途。
22. 把第17区的Jalan 17/27 的道路保留地转换成菜市场用途。
23. 把Jalan 12/16 门牌1号从房屋用途转换成限制商业用途。

在众多改变当中,我要把焦点放在第18项的修改(把Jalan 20/24的Lot PT 6947地段从房屋用途转换成民众会堂或服务中心)。针对这项更改,当地居民其实已经针对市政厅的建议,即在他们的住家附近兴建一座服务中心和民众会堂,而做出两次反对以及一次的公开抗议。

虽然如此,市政厅依然发出发展准许证给发展商发展该片土地。有关工程早已经在半年前开始施工。经过一连串的民意反弹之后,有关工程才暂时停止。

看来市政厅已经本末倒置。本来市政厅应该先通过大蓝图的修改,才能发出准正给发展商发展该片土地,现在却变成市政厅允许发展商先动工,然后才来修改蓝图。

除此之外,我们也希望人民代议士(灵北区国会议员周美芬及甘榜东姑区州议员黄世豪医生)能够交待到底他们有涉及这项工程,因为这项修改就是要为了在当地兴建一所服务中心,尤其是黄世豪本人同时兼任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再加上马华的国州议员曾经拥有霸占他人土地兴建服务中心或民众会堂的纪录,不管这些土地是私人地段还是政府地段。因此,我希望他们能够交待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