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滥用公款干预校园选举—要求警方介入调查基尔

我今天早上前往八打灵再也警察总部,正式向警方报案,要求警方介入调查雪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基尔)办公室滥用公款,为2006/2007学年马来亚大学校园选举的亲校方阵线候选人提供免费酒店住宿和膳食。

根据网络媒体《当今大马》在2006年9月19日的
报道,我得知马大校园选举42名亲校方阵线候选人在上星期入宿八打灵再也四星级酒店,晶冠酒店,以为他们愿意站出来为校方(政府)竞选而致谢。
这些学生同时也是在2006年9月21日校园选举的亲校方阵线候选人。

报道也指出这笔超过5千令吉的开销是由雪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基尔办公室所支付,意即该办公室已经滥用纳税人的款项干涉校园选举。报道指出这群学生一共入住32间房间,其中包括该酒店顶楼的几间总统套房。住了入宿酒店,学生们也在酒店享用膳食。


在2006年9月20 日,我发表了一篇紧急文告,要求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基尔交待此事,即他本人是否曾经滥用公款,以支付马大校园选举亲校方阵线候选人酒店住宿和膳食的方式,干涉校园选举。无论如何,周五大臣迄今尚未针对我的质问做出任何回应。

虽然这笔超过5千令吉的款项并非是一笔巨额款项,但是它始终是纳税人的金钱。而且我们不能忘记的是,雪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基尔之前曾经涉及多宗滥用公款和权利的丑闻。这是前车之鉴。

既然州务大臣但敢自我宣布雪州为先进州,那么他理应展示一个先进州领导人的风范,正视这项指责,立即交待此事。我也是基于透明与良好施政的基本原则要求州务大臣这么做。

由于州务大臣一直没有交代此事,因此我要求警方能插手处理和调查此事。

No comments: